阿尔山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执法信息工作简报

来源:盟生态环境局阿尔山市分局 时间:2023-12-26 17:01:04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为加强生态环境执法监管,保障生态环境安全,我大队于2023年12月采取双随机检查的方式对相关企业进行了环保设施运行情况、污染物排放情况执法检查。

1、重点关注高污染排放企业、违法排污和倾倒废弃物等环境违法行为。

2、加强对执法人员的培训,提高执法水平和素质,确保执法行动依法公正,并向社会公布双随机执法结果,增加执法透明度。

3、在检查过程中,坚持走访调查、文书核对、现场勘查等办案要素,全面掌握被检查单位的污染物排放情况、废弃物处置情况以及环保设施运行情况等。

4、在开展执法检查的过程中,强化对被检查单位的法律法规宣传及法律法规的引导和教育,让其认识到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和严重性。

5、积极与相关部门进行联动,形成合力,共同推进双随机执法检查工作,在治理污染方面取得更为明显的成效。

本次共开展执法检查12家次,出动执法人员21人次,未发现生态环境违法行为,下一步我队将持续加强对企业的监管力度,确保企业在生产过程中严格遵守法律法规要求。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地址:阿尔山市温泉街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办公楼邮编:137800Email: aesxxzx@aes.gov.cn
主办单位: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技术维护:阿尔山市大数据中心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网站标识码1522020013蒙ICP备2020004182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202000101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ae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