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山市召开清明节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部署会议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4-03-29 17:09:47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阿尔山市召开清明节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

工作部署会议

3月29日上午,阿尔山市召开清明节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部署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赵鹏启及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全盟森林草原防灭火主任办公会议精神和五部门联合发布的《关于组织开展2024年森林草原会在重大隐患动态清零和查处违规用火行为专项行动的通知》精神,并宣读了关于市级领导包联镇街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通知。会议指出,准确认清形势,不断增强防火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加强防火形势会商研判,全面做好各项防火措施的落实。紧盯重点环节,织密织牢森林草原“防火网”,紧盯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人群,加大巡查和管控力度,全面做好应急准备工作,全力做好人防、物防、技防“三防”力量前置部署工作。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坚持部门协同、压实责任;坚持统筹协调、分区施策;坚持突出重点、动态清零;坚持问题导向、务求实效。按照职责分工,部署各项相关工作,进一步推动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落细落实。

赵鹏启强调,一是责任落实要到位,确保责任到岗到人;二是应急值守要到位,确保通讯畅通;三是提倡文明祭扫,宣传要到位;四是对外来人员及游客等群体加强管理,管控要到位;五是对儿童、智障等特殊人群加强监管,管控要到位;六是加强火灾隐患排查,处置要到位;七是加强林牧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排查,治理要到位;八是加强宣传引导,发动要到位;九是加强野外违规火源管理,管控要到位;十是加强林缘周边家庭生态林场火源管控,力度要到位。十一是对过境车辆及人员加强检查管理,宣传提醒要到位。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地址:阿尔山市温泉街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办公楼邮编:137800Email: aesxxzx@aes.gov.cn
主办单位: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技术维护:阿尔山市大数据中心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网站标识码1522020013蒙ICP备2020004182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202000101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ae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