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应急“我在岗” 守护安全“不打烊”】扎实开展春节期间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4-02-18 10:36:40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新春应急“我在岗” 守护安全“不打烊”】扎实开展春节期间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盟春节假期政务值班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做好春节过后企业复工复产、商家开业安全保障工作,全力确保春节期间全市安全形势持续稳定。2月15日,阿尔山市应急管理局持续强化春节期间安全风险防范和安全督导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春节期间应急工作不断档、安全责任不断线,进而筑牢节日安全防线,营造平安祥和的节日氛围。

      检查组先后深入酒店宾馆、饭店、超市、加油站等20多个场所开展安全检查,详细了解了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实地查看了商户日常安全管理措施、安全防范标识、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等各项措施的落实情况,查找盲区漏洞、对发现的20多条安全隐患督促整改,并对应急值守、应急处突等工作进行了检查。

      检查组强调,一要切实增强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深刻汲取国内春节假期各类事故教训,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各企业、商家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保持标准不降、要求不松、力度不减,持续开展节日期间安全生产自查,落实安全生产隐患自查自纠制度,加强隐患排查和整治力度,彻底消除安全隐患,全力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二要切实强化重大危险源安全管控,严格规范重点环节安全流程;抓好景区、商超、饭店、宾馆等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生产检查,确保供电供暖等各项特种设备运行安全,确保消防安全设施正常、疏散通道畅通。三要督促企业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加强应急力量,强化应急演练,提高事故防范和应急处突能力,筑牢安全生产第一道防线。四要进一步加强元宵节等重要节点烟花爆竹燃放安全巡查管控,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幸福、安宁、有序、祥和的春节。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地址:阿尔山市温泉街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办公楼邮编:137800Email: aesxxzx@aes.gov.cn
主办单位: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技术维护:阿尔山市大数据中心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网站标识码1522020013蒙ICP备2020004182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202000101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ae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