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春节前市场专项检查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4-01-23 15:08:33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守安全、稳市场、护佳节】

阿尔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春节前市场专项检查

春节将至,为保障节假日期间安全稳定、公平有序市场环境,阿尔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开展春节前市场专项检查,着力营造安全放心的节日消费环境,守护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保障节食品安全

阿尔山市市场监督管理结合春节期间消费特点,以市场消费量大、群众购买频次高的肉制品、酒类、糕点等节令热销食品为重点,全面检查市场经营者证照资质、进货查验、索证索票、进销货台账、健康证以及是否有销售“三无”、过期变质、假冒伪劣食品等情况。检查中,工作人员还督促各食品经营单位全面落实主体责任,依法依规经营,保障群众春节期间食品安全。    

维护市场价格平稳

节日前夕市民采购需求增加,为保障消费者权益,阿尔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对商超、便利店等经营单位货品明码标价情况开展重点检查。工作人员要求各经营户认真规范价格行为,做到明码标价,不擅自提高各类商品的销售价格,不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禁止价格欺诈等损害消费者权益、扰乱市场秩序的价格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平稳市场价格秩序。    

开展烟花安全检查

阿尔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围绕是否存在无营业执照经营或超范围经营,是否严格落实进销货台账、进货发票,产品质量合格证、质量检测报告,产品标识是否合法,厂名厂址、生产日期、产品规格等级、主要成份含量、警示标志等重点环节等相关一系列问题进行检查。   

严格药品销售监管

针对药品经营单位,阿尔山市市场监督管理重点检查药品来源、进货渠道、生产日期、保质期、储存条件、以及群众关切的销售价格等,督促药品经营单位强化日常管理,建立健全进货台账,做到明码标价、追溯有源、价格自律,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保障市场供应。 

截至目前,阿尔山市市场监督管理累计出动检查人员30余人次,检查各类经营单位20余家次,并将持续推进市场监督检查,统筹做好安全生产、节日市场保供等各项工作下一步阿尔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将以“四个安全”为底线,以春节前市场专项检查工作为契机,全力维护市场秩序,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同时,也要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公众的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鉴别能力,全力保障群众安心、放心、舒心欢度新春佳节。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地址:阿尔山市温泉街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办公楼邮编:137800Email: aesxxzx@aes.gov.cn
主办单位: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技术维护:阿尔山市大数据中心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网站标识码1522020013蒙ICP备2020004182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202000101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ae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