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小市,被严重低估的宝藏地!

来源:市文化旅游体育局 时间:2023-08-17 10:44:35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夏季旅游,三亚、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这些大城市是不是热到你心慌了?那你就来看看中国最小的市阿尔山啊,这地方不仅风景美、温度低、人潮也不汹涌,最关键的是交通四通八达,无论是选择航空,自驾,还是火车,都可以满足您的出行要求。内蒙小城阿尔山,一个被严重低估的宝藏地!

  来到阿尔山市区,首先要去温泉博物馆感受一下天然温泉的美妙。48眼矿泉集中在博物馆内,有治疗风湿、皮肤病、关节炎的各种疗效、各种温度的泉水,值得你的期待!

  沿着阿尔山市区往北走五华里,品尝天下第一奇特大泉——五里泉,阿尔山矿泉水的产地。在这里只需要你带杯子就可以免费品尝,天然无污染的第一冷泉水!甘甜可口,喝过都说好!

  石塘林——位于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内,为第四纪火山喷发的地质遗迹,经过千年风化和流水冲刷,形成了石塘林独具特色的自然地貌,犹如波涛汹涌的熔岩海洋,还有地下暗河,石中树等奇观!

  龟背岩——位于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兴安服务区,熔岩龟背构造,简单点说就像一个巨大乌龟的壳,据地质学家介绍这是目前国内唯一规模大、发育好、保存完整的熔岩龟背构造,研学必看内容之一。

  阿尔山火山群,又称哈拉哈火山群,分布在大兴安岭中部哈拉哈河上游及其周边的区域。阿尔山地区比较著名的天池有七个,即天池、地池、驼峰岭天池、双沟山天池、柴河源天池、银池和月亮池。是大兴安岭林区重要火山群之一,火山群集中的区域面积达3500平方公里,为亚洲第一,世界第二。这些天池各有各的看点,有的深不可测,久旱不涸,久雨不溢,没有出水口,也没有进水口,没有自产鱼,即使投放鱼苗,也无一存活,甚至消失无踪。有的放入石头而不沉,有的低于地面犹如“森林玉坠”,这些都吸引着很多地质学家和探险家的目光!

  大兴安岭中段、岭脊南侧,白狼镇东南5公里处的白狼峰景区,山高、林密、沟壑纵横、河流密布,地理类型多样,生态系统完整,四季景观独特,生态环境保持良好。峰顶近200公顷的冰川遗迹,为景区搭建了一个天然观景台。白狼峰是这附近海拔最高的一个山头,前无遮后无挡,所以也是一个俯瞰大兴安岭景色的绝佳观景点。而且白狼峰是可以一路自驾上山的(限小型车),对想看好景色又不想动弹的懒人相当友好。晨起,海拔1511米的白狼峰在蒸腾翻滚的云海里若隐若现,峰顶200公顷的冰缘石海宛如新绘就的水墨画,在日出微光中展现着大自然惊心动魄的美。

  在景区内游览可以同时体会到自然、历史、时空、科普、宗教这五个维度、五种不同的体验,不同的经历与感受。奥伦布坎拥有"原始森林、天河峡谷、湿地花海、火山地缝、疏林草原、天然牧场"六大自然资源。是通古斯文明传承的一支,它为我们描绘出这个传奇部落进入大兴安岭腹地后所创造的历史新时代。走进白垩纪、穿越侏罗纪、体验到第四季冰川的遗物,感受通古斯的宗教,恍惚在与天通灵的时空当中畅游。奥伦布坎是一个天然的自然人文博物馆,探秘通古斯文明、走进火山地质世界、放逐在这片花海湿地……,奥伦布坎部落是以流传于北方众多少数民族之间的萨满教、藏传佛教密宗为代表的民族,充满了民间宗教文化、原始图腾崇拜和神话历史传说。

  白狼鹿园也是《亲爱的客栈》2拍摄地,在这里可以近距离接触梅花鹿,晴天的树林里光影斑驳,鹿群安静的在草地上吃着草,这样的画面就像是被蒙上了一层梦幻的滤镜,带着孩子进园亲自喂养——与“萌物”牵手合照。

  希望已经来到、即将来到、计划来到阿尔山的朋友们,可以因为阿尔山而拥有一段神奇的经历,感受到阿尔山真真实实的美,如果你已经心动了,请拿起手中“冲动”,抓紧订票吧!宝藏地阿尔山等着你!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地址:阿尔山市温泉街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办公楼邮编:137800Email: aesxxzx@aes.gov.cn
主办单位: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技术维护:阿尔山市大数据中心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网站标识码1522020013蒙ICP备2020004182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202000101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ae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