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和旅游部发布全国乡村旅游精品线路--“畅游冰雪季 童话阿尔山”线路入选

来源:阿尔山文化旅游体育局 时间:2023-03-14 17:24:38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一、线路简介
在五里泉品圣水奇泉,在阿尔山火车站回望历史,在氧心雪道感受冬季银装素裹的森林。去鹿角湾温泉度假营地,在冰雪节大本营花式打卡各类冰雪造型景观,沐浴冰雪中的天然温泉,潮拍各式童话主题雪雕、冰屋打卡点,体验冰雪潮玩手工 DIY 。去海神温泉博物馆,那里有37眼洗浴治疗不同疾病的泉眼,该矿泉群水质好、矿物质含量丰富,对改善人体的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调解神经系统、改善关节功能都有明显的治疗效果和独特的保健作用。去太伟滑雪场体验驰骋雪场的自由激情,在夜晚体验满街的创意灯光游线、阿尔山标志性建筑达沃斯灯光秀,逛一逛圣泉广场,在森林雪野感受在雪间飞驰的刺激,在雪村感受乡村和林俗文化。从阿尔山市区驾车到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全程约62公里,需要大约1小时40分钟,可以领略冬日林海雪原的诗情画意、洪荒大气。在白狼镇打卡阿尔山最高峰,看日出日落、冰雪雾凇奇观,与小鹿互动,打卡《亲爱的客栈》拍摄地。在艺术村落西口村欣赏乡村墙绘,体验盟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柳编制作。
二、行程路线
阿尔山市区→白狼镇→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西口村
三、最佳旅游时间
11月—3月
四、主要乡村旅游点(项目)介绍
1.鹿角湾温泉度假营地:位于阿尔山市城南2公里处,紧邻入城公路302国道,是由南进入阿尔山城区的必经之路。重点突出温泉度假体验和野奢宿营体验,以雪域温泉自然度假营地为特色,以“森与鹿,雪与泉,宿与游”为内核,为游客打造集温泉体验、精致宿营、亲子娱乐、创意工坊、营地活动、餐饮休闲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高颜值的野奢精品度假地。
2.白狼镇林俗村:是东北林区的一个典型村落,至今仍保持着最原始的林区生产、生活方式。林俗村结合本地区独特的林俗文化、冰雪资源与矿泉资源,成为本地区最具地域特色的林俗文化体验地、原生态冰雪观赏运动目的地。白狼镇鹿村,因湖南卫视的真人秀节目《亲爱的客栈第二季》而走红。鹿村因家家户户养鹿而得名,游客可以在雪后幽静的林间与可爱的小鹿近距离互动,进行拍照、喂食。
3.氧心森林浴道:以森林康养为主题,依托周边的山形、地貌、林带,以本地原生态材料分段打造森林疗养步道。打造了枕木步道、火山石步道、针步道等不同特色的森林疗浴步道,形成3条步行环线、1条骑行环线和8个休闲体验组团。融入了简餐茶艺、文创售卖、帐篷书屋、科普研学、丛林艺术、瑜伽冥想、自助露营、摩托骑行、真人CS射击、无动力乐园等10余种业态。
4.森林雪野探秘区:依托优质的冰雪资源和山形地貌、自然道路,以阿尔山旅游度假区为核心,为自驾爱好者、越野发烧友策划推出白水沟—丰产沟森林探秘线路,沿途设置旅拍打卡点和标识引导,用大脚怪等特色越野车辆吸引游客体验,打造“无酷野·不兄弟”的激情体验。
5.西口村:以墙绘出圈的美丽乡村。村内很多有趣好玩的景点:“走西口、赶大集”集市、慢种慢养产业园区、日伪飞机场旧址、幸福院民宿、铁道光影,可满足不同需求的游客。还可以到食堂吃上当地特色饭——西口十八碗,品尝地道的农家味。
五、特色美食和创意产品推荐
特色美食:山野十二味、西口十八碗、鹿鸣食野(鹿角湾草原西餐厅)、柴火铁锅炖、天池鲫鱼炖豆腐、天池冻豆腐炖酸菜、天池不不冻河牛肉、农家菜小鸡炖蘑菇、酸菜炖五花肉、芥菜樱子炖豆腐。
六、交通方式
自驾:阿尔山市区距离白狼镇48公里,距离西口村约78公里,距离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约90多公里。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地址:阿尔山市温泉街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办公楼邮编:137800Email: aesxxzx@aes.gov.cn
主办单位: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技术维护:阿尔山市大数据中心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网站标识码1522020013蒙ICP备2020004182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202000101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ae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