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山市交通运输局扎实开展岁末年初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3)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4-01-23 14:09:34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阿尔山市交通运输局扎实开展岁末年初

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为确保春运期间交通运输安全稳定,阿尔山市交通运输局主动履行安全生产监管责任,紧密结合岁末年初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要求,成立检查组开展全市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生产综合督查。

122日下午,阿尔山市政府副市长乔凤林带队到阿尔山市长途汽车站、阿尔山市野航客运公司、阿尔山市雪城出租车公司等企业开展岁末年初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在汽车站乔市长详细了解查看候车大厅、发车区客流及“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安检记录,询问近期安全生产及市民出行保障等情况,乔市长重点强调要做好汽车站各方面隐患排查工作,提前消除安全隐患,要求车站负责人切实增强安全意识,树牢“安全第一”运营理念。

在检查野航客运公司、雪城出租车公司时指出,要认真学习《道路运输企业和城市客运企业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试行)》等相关政策文件、法律法规,做到合法合规经营;加强对驾驶员安全培训、加强车辆动态、车辆技术管理,及时采取有效措施纠正和处理不安全的驾驶行为,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乔市长强调,今年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压力增大。各单位要充分认清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强隐患排查整治,提升安全监管和企业自查自纠水平,强化责任担当,提前谋划部署,细化完善应急预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毫不松懈抓好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下一步,阿尔山市交通运输局将以此次督导检查为工作契机,结合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重点,加大对我市的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生产检查力度,细化安全生产工作措施,抓好任务分解落实,将安全生产工作真正抓细抓牢抓实,有效遏制和防范较大以上事故,为春运营造安全畅通的交通运输环境。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地址:阿尔山市温泉街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办公楼邮编:137800Email: aesxxzx@aes.gov.cn
主办单位: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技术维护:阿尔山市大数据中心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网站标识码1522020013蒙ICP备2020004182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202000101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ae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