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局即决战 | 2024年阿尔山市旅游发展大会奋力谱写阿尔山旅游火起来的崭新篇章

来源:市文化旅游体育局 时间:2024-03-18 11:12:47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2月26日,以“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继续以‘12135’旅游高质量发展思路为统领,众志成城、实干争先,全面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旅游度假城市,奋力谱写阿尔山旅游火起来的崭新篇章!”为主题的阿尔山市旅游发展大会在阿尔山市论坛中心圆满举行。这是一次凝心聚力、团结一心的总结大会,这是一次论功行赏、弘扬先进的表彰大会,这是一次击鼓催征、再创佳绩的动员大会,阿尔山全市上下正拧成一股绳,意气风发、铿锵有力地踏上展望未来的奋进征程。

  大会现场凯歌高昂、激荡人心,全体与会人员跟随《2023年全市旅游工作专题片》一起回顾了过去这一年的精彩历程,一幕幕奋斗的场景,一帧帧精彩的画面,一点点取得的成果,都令人热泪盈眶、热血沸腾。

  2023年,阿尔山市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持以“12135”旅游高质量发展思路为统领,将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作为头号工程,全市上下团结一致、锐意进取,社会各界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推动全市旅游高质量发展取得了新成效、实现了新突破、迈上了新台阶。

  回望走过的路,阿尔山全市人民与社会各界同行者一道并肩战斗,创造荣光。全市上下以打好“六张牌”、建设“旅游四地”、实现“五全”发展为导向,用汗水浇灌收获,以拼搏笃定前行,全区首个国家级旅游度假区通过验收,成功巨型了第十五届阿尔山杜鹃文化旅游节、第四届校友经济论坛、2023中国(阿尔山)旅游大会、第十八届阿尔山冰雪节等多项大型节会活动,全年接待国内外游客536.7万人次,旅游收入67.1亿元,荣获国家级全域森林康养试点建设市、避暑旅游优选地、十大魅力打卡之城等荣誉称号,交出了旅游高质量发展的实干答卷。

  阿尔山旅游事业快速发展,离不开全市上下的团结一心、离不开社会各界人士的鼎力支持、离不开各行各业对于全域旅游事业的保驾护航,正是他们甘于奉献、勇于担当、奋发有为的精神,让“巍巍大兴安·梦幻阿尔山”的品牌名片传播得更广、更远。为了进一步表彰先进,树立实干实绩的鲜明导向,在全市范围内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阿尔山市委、市政府对为阿尔山旅游事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单位、荣耀企业和风尚人物进行了集中表彰。

  表彰名单覆盖全市上下各大领域各行各业,囊括13个部门、17家企业、52名同志,这其中,有“小镇街大作为”的领航镇街、有开拓进取力争上游的先锋科局、有创新求变的标杆国有企业、有全力保障的优秀驻在单位、有诚信为本的领军旅行社、有以美食传达城市热情的品牌餐饮服务企业、有“‘宿’说美好”的品质住宿服务企业、有标杆示范的典范行业协会、有勇担重任的优秀干部、有深耕城市文化传播的荣誉市民、还有扎根基层奉献青春的最美从业者……他们以实际行动诠释着“以人为本,服务至上”的理念,为阿尔山文旅融合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部分受表彰单位和个人代表现场发言,深情讲述各自的工作思路以及对于阿尔山旅游发展的愿景展望。他们将珍惜荣誉,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推动阿尔山旅游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加积极的贡献。相信全市各地各部门将以他们为示范标杆,扛起接续荣光的重大使命,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唯实争先、担当作为,在打造“国内一流、国际知名”旅游度假城市的征程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大会举行了“百旅千团·龙行阿尔山”计划启动仪式,由大兴安阿尔山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阿尔山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牵头,与俄罗斯、蒙古国以及京津冀、长三角、东三省等区域的28个省区市的126家旅行社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全面吹响“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号角。

  会上特别印发了《2023年度全市综合考核结果、旅游工作考核结果》、《2024年度全市旅游工作考核细则》,在全市范围内持续推行旅游专项考核制度,进一步加大考核结果的运用力度;还下发了《2024年全市涉旅项目清单》,强调进一步做精产品、做全业态、做深体验,以项目制形式推进阿尔山市综合业态提升;除此之外,《2024年全市论坛节庆赛事活动方案及计划表》、《全市招商引资任务清单》等系列指导性文件布局全年,将会议精神落到实处,明确主线、理清任务、动员部署,彰显了全市上下一心、大力发展旅游事业的信心与决心。

  赓续荣光再出发,璀璨新程创辉煌。本次旅游发展大会的成功召开,标志着阿尔山旅游事业发展迈入新阶段,阿尔山市将把本次大会成果转化为推动旅游事业发展的核心动力,实施好“百旅千团·龙行阿尔山”计划,带动客源地市场实现量变与质变的双重升级;用好国家文旅部、北京市东城区、友好城市、荣誉市民等资源力量,营造一流营商环境,确保项目招得来、落得下、建得快;以活动创品牌,坚持市场化、专业化、精准化理念,通过百场论坛节庆赛事活动推动南北互动、冷热互融、游客互送等形式向更广范围拓展……以合力共奋斗,以区域共建、发展共赢、成果共享,全面助力“阿尔山旅游火起来”,谱写阿尔山旅游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地址:阿尔山市温泉街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办公楼邮编:137800Email: aesxxzx@aes.gov.cn
主办单位: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技术维护:阿尔山市大数据中心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网站标识码1522020013蒙ICP备2020004182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202000101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ae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