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出游攻略】超实用!阿尔山最强自由行攻略,有这一篇就够了

来源:阿尔山市文化旅游体育局 时间:2023-10-01 17:52:01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阿尔山旅行前

旅行前需准备

1、背包

旅行箱在旅行中难免拖拉,碍事,而背包可以让你说走就走,外出也可以带很多东西。如果是一群人一起去的,那么至少有一人有背包。背包的大小视路程远近而定,负重能力一定要强;另购买背包时一定要试好,详细点的了解旅行背包的使用,否则上路时可就不能减轻负重,均匀负担了。

2、注意鞋子

男士一般不用提醒,但很多女孩子们为了好看穿高跟鞋、皮鞋等。这就要多多注意了,小编建议大家穿运动或是休闲鞋,这样你的整个行程会无比轻松,脚也不会很累呢,鞋子的重要性其实应该大于背包的。

3、注意保暖

十月的阿尔山已经悄悄入冬啦!早晚温差较大,建议穿冲锋衣、轻薄羽绒服、棉毛裤,还有帽子、唇膏、防晒霜、护肤品、洗漱用品、墨镜等等。如果你不喜用酒店/客栈的洗浴用品,那就再自带牙刷、牙膏、毛巾......

4、药品

药品要有以下常备药品:藿香正气水、风油精、云南白药(粉剂、喷剂)、红霉素软膏、绷带+纱布、创可贴、感冒药、肠胃药。

5、证件

证件身份证,其它相关证件,当然还得有 money,虽然这是一个微信支付宝横行的时代,但带钱总不会错的。

6、充电宝

充电宝你也不希望拍到兴奋时手机没电吧!(景区都有共享充电宝,但是园区很大最好自己带一个)

行前必读

1、阿尔山市是隶属于兴安盟管辖的县级市,位于兴安盟东北部,横跨大兴安岭西南山麓,东邻呼伦贝尔市所辖扎兰屯市和兴安盟扎赉特旗,南至兴安盟科右前旗,西与蒙古国接壤,北和呼伦贝尔市新巴尔虎左旗、鄂温克自治旗毗连。阿尔山不是山,全称“哈伦•阿尔山”,是蒙古语,汉语的意思是“温暖而圣洁的泉水”。平均海拔1100米,面积7400多平方公里。目前,已经拥有一个5A级旅游景区、两个国家森林公园、一个阿尔山联合国科教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三个国家湿地保护区、一个自治区级旅游度假区和一个3C级自驾车营地。

2、阿尔山一年四季都很美。7-8月为夏季、也是旺季,9月中旬-10月初是阿尔山秋季最美的时节,满目金黄、五彩斑斓。

3、 在阿尔山热门景点踩点4-5天可以奔走完毕,不建议赶鸭子似的把时间安排太紧,十一期间如果赶上下着雪便可以欣赏到雾凇美景。

4、 阿尔山最美的是水,温泉、天池、不冻河、湿地湖泊,都让你着迷。

交通攻略

1、如何到达阿尔山

a.飞机
目前,北京、呼和浩特两个城市都开通了直达阿尔山的航班。通常来阿尔山,多数乘客选择先飞乌兰浩特,再从乌兰浩特乘火车前往阿尔山,是比较经济的选择。
阿尔山伊尔施机场距离阿尔山市15.9公里,交通主要以民航班车及出租车为主。
出租车:机场到市区70元。
民航班车:一出候机厅就可以看到民航班车,每人20元,从机场出发到终点站阿尔山市,下车后到达目的地需要打出租车或选择其他交通工具,阿尔山出租车起步价5元。 


b.火车站
尔山火车站位于阿尔山市内,阿尔山火车站位于白阿铁路(白城-阿尔山)线上,是白阿铁路的终点站,也是中国最小火车客运站,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c.汽车
乘车地点:阿尔山市长途客运站;
地址:阿尔山温泉街。
乘车地点:阿尔山市客运中心;
有前往乌兰浩特、满洲里、等周边的班车。

阿尔山旅游注意事项

01、温差
阿尔山每天早晚温差较大(-3—10摄氏度),请注意着装,预防感冒。而且十月份的阿尔山已悄悄进入冬季,不知道什么时候就来场雨雪,注意携带雨具。

02、饮食

当地注意饮食(当地以内蒙古、东北口味为主、口味稍重)。南方的朋友如果觉得牛羊肉吃不习惯,也可以选择地道的东北菜、林家菜,可以提前告诉老板少放盐哦。

03、旅行拍照
在阿尔山地区自费骑马拍照时,别做出惊吓牲口的行为,以免给自己造成伤害。旅游拍摄时,请注意安全,沿途停车拍照时记得选择驿站或安全区域停车,不要到有危险的地区拍摄或攀爬(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湿地公园中的水边、桥边或白狼峰的悬崖边等地)。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地址:阿尔山市温泉街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办公楼邮编:137800Email: aesxxzx@aes.gov.cn
主办单位: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技术维护:阿尔山市大数据中心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网站标识码1522020013蒙ICP备2020004182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202000101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ae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