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山市农牧水利和科技局对政协兴安盟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第0234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市农牧水利和科技局 时间:2023-12-21 17:16:58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办理结果:(A)类

       阿尔山市农牧水利和科技局政协兴安盟第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0234提案的答复

戚东泽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整治农村“拱地头”行为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我市地处林区,农业耕作不同于传统的农业旗县,我市不存在“拱地头”行为。

关于您的建议方面:一是推行路田分离清理整治行动。我市耕作地块均为林间空地,因林业防火要求,路田需分离,近年来,防火路网不断完善,整治工作相对明晰。二是加大打击和整治力度。我市组织农业执法大队联合林业公安部门加大宣传力度,切实防止不配合、借题发挥等现象。三是做好后期道路两边绿化美化工作。我市绿化覆盖率90%以上,在耕用土地田间路两侧绿化覆盖度较高、四是用法律去约束去制止该行为。通过宣传《土地管理法》等相关法律都有保护公共路径的条款,加强日常普法宣传和道德文明宣传,在保持现有良好的结果上继续加大加大宣传力度,切实对标对准,防范未然。

感谢您对兴安盟经济社会发展的关注!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地址:阿尔山市温泉街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办公楼邮编:137800Email: aesxxzx@aes.gov.cn
主办单位: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技术维护:阿尔山市大数据中心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网站标识码1522020013蒙ICP备2020004182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202000101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ae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