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山市农牧水利和科技局对政协兴安盟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第0064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市农牧水利和科技局 时间:2023-12-13 17:10:46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办理结果:(A)类

        阿尔山市农牧水利和科技局政协兴安盟第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0064提案的答复

王忠民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对外来入侵植物物种防控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些年,我市不断加强农业领域外来入侵植物物种防控工作,按照上级安排部署,通过聘请专家、走访群众等方式,积极开展农业领域外来入侵植物防控,目前,未发现我市农业领域存在外来入侵植物物种。

关于您提出的建议方面:一是加强组织动员。建议组织各界力量参与到防控铲除行动中来,统一开展治理,做到群防群治。通过宣传刺萼龙葵的危害性,让老百姓养成一种习惯,看见毒草的植株就自觉铲除,树立长期防控铲除的思想,建立起防控铲除的长效机制。我市积极组织综合技术服务中心联合各镇成立外来生物入侵调查小组,并积极开展宣传,动员群众力量,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整治。二是加强调查摸底工作。由于刺萼龙葵传播性强,需相关部门制定监测计划,定期开展发生区、危害面积及危害程度的调查工作,摸清底数,为防治决策提供科学依据,确保防治工作高效有序开展。我市全面开展外来生物入侵调查工作,建立了常态化工作机制,切实做好数据详实准确。三是争取项目资金,做好防控研究。应该积极向上申请项目资金,向本级申请防治专项资金,加大资金投入力度,扩大防治面积。依托毒害草防治试验、各地依托建设项目,加大对兴安盟地区草原毒害草的治理技术和成熟配套措施的研究,遏制外来入侵植物的蔓延趋势。我局积极谋划项目,申请资金,用于入侵防护,织密业领域外来入侵植物物种防控网,保护好我市农业安全。

感谢您对兴安盟经济社会发展的关注!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地址:阿尔山市温泉街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办公楼邮编:137800Email: aesxxzx@aes.gov.cn
主办单位: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技术维护:阿尔山市大数据中心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网站标识码1522020013蒙ICP备2020004182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202000101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ae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