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山市民委对阿尔山市第七届二次会议第0056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民委 时间:2023-11-10 11:28:37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吴天骥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做好民贸民品工作,促进民贸民品企业发展壮大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民贸民品企业发展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民贸民品企业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日益增加,对促进民族地区经济发展以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起到了积极作用。我们将按照提案中的意见建议,结合民为实际开展民贸民品工作。

  一是落实动态管理,及时调整跟进。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十四五”期间民贸民品优惠政策,认真开展民贸民品企业申报认定工作,对民贸民品企业进行专项调研,对已经关停注销的,将退出民贸民品企业名单序列。对我市相关企业进行摸底调研,了解是否有意向申报民贸民品企业,同时对民贸民品企业申报认定和贷款贴息工作打好基础。

  二是强化政策宣传,提升服务水平。强化政策宣传指导,聘请专业人士给民贸民品企业负责人作民贸民品企业优惠政策培训;组织企业相关负责人全部参加民贸民品企业年度贷款贴息申报培训,实现一对一解读和针对性培训,为企业答疑解惑。同时,畅通咨询渠道,扩大民贸民品贷款贴息优惠政策知悉范围,全力促进民贸民品企业不断发展不断壮大。

  三是加强协同配合,确保工作实效。充分发挥民委部门的组织协调作用,加强与财政、企业、银行各部门的沟通协作,及时掌握民贸民品政策落实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以及各个企业的民贸民品贷款贴息资金需求,确保按时完成企业申报贷款贴息的目标任务。

  感谢您对民贸民品企业的关注!

   阿尔山市民族事务委员会

          2023年11月9日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地址:阿尔山市温泉街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办公楼邮编:137800Email: aesxxzx@aes.gov.cn
主办单位: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技术维护:阿尔山市大数据中心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网站标识码1522020013蒙ICP备2020004182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202000101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ae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