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山市教育局对阿尔山市第七届二次会议第0040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市教育局 时间:2023-11-06 11:18:05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军辉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阿尔山市与呼和浩特二中成立联盟学校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的对阿尔山教育的关注和支持,您提出的联盟校建议对我市教育很有启发。自2018年京蒙帮扶政策落地以来,阿尔山市第一中学成为北京二中教育集团阿尔山分校,迄今,合作办学已走过5年旅程。在这期间,两校合作办学取得丰硕成果,高考成绩不断突破。2023年9月14日北京二中教育集团与阿尔山市第一中学继续签署了合作办学协议,开启两校第6年合作办学的新篇章,我们将迎来京蒙合作办学的新征程。

  同时,2023年7月18日兴安盟教育局与长春市教育局共同发起“长兴教育联盟”,由104个单位共同组成,旨在提升两地教育办学水平。阿尔山市第一中学也通过此联盟与长春市第二中学建立联系,未来将通过以点对点、“1+1”结对交流的方式,推进两校教育高质量发展。

  目前,我市教育体量较小,通过“京蒙帮扶”和“长兴教育联盟”已基本满足发展需要。此外,教育局、市委政府及上级主管部门暂时没有与呼和浩特二中建立联盟校的计划,我们今后也将关注与呼和浩特二中建立联系的资源和渠道,为阿尔山教育的发展增添活力。

  感谢您对阿尔山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关注!

                            阿尔山市教育局     

                            2023年11月2日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地址:阿尔山市温泉街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办公楼邮编:137800Email: aesxxzx@aes.gov.cn
主办单位: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技术维护:阿尔山市大数据中心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网站标识码1522020013蒙ICP备2020004182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202000101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ae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