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山市住建局对阿尔山市第七届二次会议第0066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时间:2023-11-06 10:52:45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霍明暄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的提案 》收悉,现答复如下: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精细化管理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盟委行署关于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决策部署,我市按照属地管理、部门联动、条块结合、分工负责、全民参与的原则,一切从群众的感受和体验出发,察实情、出实招,重实干、务实功。彻底改变粗放型管理方式,不断完善城市管理和服务,让群众在城市生活更方便、更舒适、更美好。全力推动我市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开创新局面、取得新成效。

  年初根据《内蒙古自治区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要点》《兴安盟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要点》《全区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考核评价办法》等文件涉及的内容指标,向城市精细化管理各责任部门印发《阿尔山市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实施方案》和《阿尔山市城市精细化工作领导小组》,内容包括理顺体制机制、完善制度标准、完善网格化管理、做好城市垃圾分类、提升市容环境品质、强化执法队伍建设等十五项工作要点,及精心组织实施、强化资金保障、加大宣传力度、严格督促检查四项保障措施等,明确了涉及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的重点任务、重点工程等,作为我市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的标准和遵循。推进城市建设水平、城市管理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不断提高,实现城市“颜值、气质”实现双跃升,使人民群众宜居感、幸福感、获得感显著增强。

  针对我市垃圾收运体系及设备设施老旧的问题,计划投资 2580 万元,建设阿尔山市环境综合提升工程(温泉街垃圾分类处理项目),项目建设垃圾转运站1座,配套购买城市垃圾收运车辆,清扫车辆,分类垃圾桶等。项目建成后,将提升我市垃圾收运体系,提高当地卫生水平,改善生态和人居环境,实现垃圾处理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提升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和服务功能。

  感谢您对兴阿尔山经济社会发展的关注!

                   阿尔山市住建局

                   2023年11月1日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地址:阿尔山市温泉街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办公楼邮编:137800Email: aesxxzx@aes.gov.cn
主办单位: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技术维护:阿尔山市大数据中心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网站标识码1522020013蒙ICP备2020004182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202000101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ae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