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山市住建局对阿尔山市第七届二次会议第0043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时间:2023-11-06 10:42:47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闫少凯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继续提升我市居民小区物业服务水平的提案》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总体思路是:坚持专业化管理为主,街道社区代管、业主自治为辅的物业管理模式,推动实现物业管理全覆盖,逐步提高专业化物业管理比例。坚持做到老旧住宅小区保证有人管,提供基础保障服务。

  一、积极推动物业管理融入基层组织建设,推进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成立党组织,建立党建引领下的社区居民委员会、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协调运行机制,充分调动居民参与物业管理积极性,形成社区治理合力。推动业主委员会成员和物业项目负责人中的党员担任社区党组织兼职委员,符合条件的社区“两委”成员通过法定程序兼任业主委员会成员,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规范物业服务企业和业主委员会运作。

  二、街道要建立健全居住社区综合治理工作制度,明确工作目标,及时研究解决住宅物业管理重点和难点问题。鼓励街道建立物业管理工作机制,指导监督辖区内物业管理活动,积极推动业主设立业主大会、选举业主委员会,办理业主委员会备案,并依法依规监督业主委员会和物业服务企业履行职责。

  感谢您对阿尔山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关注!

       阿尔山市住建局      

      2023年11月1日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地址:阿尔山市温泉街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办公楼邮编:137800Email: aesxxzx@aes.gov.cn
主办单位: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技术维护:阿尔山市大数据中心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网站标识码1522020013蒙ICP备2020004182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202000101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ae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