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通知公告

新城街党工委关于市委第二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通报

来源:新城街办事处 作者:阿尔山市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4日 15:26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社会公开稿)

  市委第二巡察组于2018年3月30日至5月30日对新城街党工委进行了为期2个月的巡察,根据市委巡察办印发的《关于巡察新城街党工委的反馈意见》的通知,党工委进行了认真整改。现将两个月来的整改落实情况公开如下:

  一、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

  (一)高度重视,迅速部署。新城街党工委在市委第二巡察组反馈意见后,迅速召开党工委会议,全面部署整改工作,成立了由党工委书记曾庆祝任组长的巡察反馈问题整改领导小组。对照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在深入查找症结、剖析原因的基础上,经过反复讨论研究,制定了《新城街党工委落实市委第二巡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的报告》,为问题的整改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二)精心组织,扎实整改。新城街党工委以高度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抓好整改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制定整改方案,建立任务清单。将巡察组反馈关于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等4个方面19项问题,逐一落实整改措施、责任领导、责任人和整改时限,确保统一领导、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建立整改工作台账,明确内容、整改措施、整改时限、责任领导、责任人、完成情况,确保整改任务清、整改措施实、整改效果好。同时,加强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对整改落实不力,工作落实不到位的严格问责。对巡察组移交的问题线索和反馈问题,采取有力措施,安排专人负责,及时进行有效整改。

  (三)建章立制,注重长效。针对巡察组反馈的存在问题,及时制定完善了涉及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基层组织建设、财务、考勤管理等相关规章制度,把建立和完善规章制度作为整改落实构建长效机制的关键环节,研究制定科学、管用、长效的工作机制,积极完善制度体系,强化制度执行,从根本上堵塞漏洞、解决问题。新城街党工委巡察整改领导小组每半月针对整改工作进行一次调度,党工委成员自觉落实“一岗双责”要求,对自己职责范围内问题的整改工作承担主要领导责任,各站办所对照责任清单抓好落实。及时总结整改经验,研究制定科学、管用、长效的工作机制,巩固好、坚持好整改成果,通过整改促进工作,促进街道干部作风转变,切实把巡察成果转化为推动街道全面发展的强大动力。

  二、抓严抓实,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一)党的领导方面

  1、关于新城街党工委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不强。现已整改完毕,并将长期坚持。主要整改措施:一是8月6日召开专题会议成立领导小组,并制定整改方案,部署整改工作。二是建立领导班子成员联系指导社区党建工作制度,一名领导班子成员联系一个社区,每季度至少到联系点调研指导两次。三是创新党建工作,建立社区党建工作12345工作法,提升基层党建水平,以活动为载体,促进党建工作更有意义。四是建立了新城街党工委党建督察制度和督察领导小组,每季度对基层党支部进行检查,并做好整改台账。

  2、关于新城街党工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现已整改完毕,并将长期坚持。主要整改措施:一是领导班子签订了意识形态责任书,认真贯彻学习《关于落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是实施细则分工方案>》(阿党办发〔2016〕35号)等文件精神。二是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意识形态工作,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到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中,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纳入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目标管理,纳入党的纪律监督检查范围。三是建立《新城街意识形态分析研判制度》每半年对意识形态工作进行研判。四是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20余次。五是加强阵地建设和管理,确保学习讲堂、草原学习轻骑兵队伍等意识形态阵地始终成为传播先进文化、党的好声音的坚强阵地。

  (二)党的建设方面

  1、关于新城街党工委基层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现已整改完毕,并长期坚持。主要整改措施:一是9月28日召开2018年上半年组织生活会。二是9月5日在机关会议室开展了党务工作者培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发展党员工作手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三是对2017年2月27日森旺社区党支部在召开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登记表的个人小结及2017年组织生活会改进措施都进行了整改,重新填写规范。

  2、关于新城街党工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不扎实。现已整改完毕。主要整改措施:一是完善两学一做学习计划,以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在每周四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二是制定了党建督查制度,每季度对“两学一做”学习笔记进行抽查,对发现的问题严肃批评,责令改正。三是原党工委书记王艳萍、副书记王研重新攥写了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学习笔记,于海彬重新撰写了建党95周年学习专题发言稿。

  (三)全面从严治党不力方面

  1、关于新城街党工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意识不强。现已整改完毕,并长期坚持。主要整改措施:一是充实完善“一岗双责”制度,并制定了工作计划和实施方案。二是分管领导与社区和站办所签订“一岗双责”责任书。三是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书。

  2、关于新城街纪工委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的监督责任不到位。现已整改完毕,并长期坚持。主要整改措施:一是制定新城街“三重一大”议事制度。8月14日和9月14日的“三重一大”事项严格按照程序开展,并及时在公开栏公开。二是8月20日对新入职的事业编制人员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三是每月对新城街日常工作纪律及考勤的监督检查不少于两次,并将检查结果及时反馈新城街党工委、办事处。

  (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方面

  1、关于新城街党工委抓党建与反腐倡廉建设对接不紧密。现已整改完毕,并将长期坚持。主要整改措施:一是9月12日组织单位全体工作人员在机关党建直通车会议室观看警示教育片。二是9月13日在机关会议室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学习,形式为书记讲党课。三是9月27日开展集体廉政谈话,纪工委书记传达了阿尔山市纪委监委关于近期查处的四起违纪违规典型问题的通报。

  2、关于新城街党工委工作态度不严谨。现已整改完毕,并长期坚持。主要整改措施:一是重新篆刻新城街和平社区与森旺社区支部公章。二是对文件中存在的错误格式和字体进行了整改。三是9月6日,在机关会议室对全体工作人员进行了公文写作培训,提高工作人员公文写作能力。四是制定了“档案管理制度”,规范档案管理。五是将新城街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和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全部纳入电子指纹签到程序中。

  3、关于新城街党工委财务制度落实不到位。现已整改完毕,并长期坚持。主要整改措施:一是建立健全财务制度,并将细化的财务管理制度上墙;对财务人员进一步配备齐全,于9月4日将财务岗位进行了配齐,任命包玉鑫为新城街办事处会计,任命李婧齐为新城街办事处出纳,已经符合财务相关规定;二是关于财务个人借款手续不完备方面,对没有按要求履行签字手续的,找到当事人进行了补签,在以后的工作中,严格履行财务手续,本年度个人借款均履行正规借款手续,有正式借款条,并且有借款人员、财务人员和领导签字;三是关于公出不履行审批手续方面,从2018年3月开始,新城街办事处所有出差人员均履行差旅审批手续,严格履行财务报销管理制度,对于不履行差旅审批手续人员,不予报销差旅费。四是固定资产清点已经完成,现与财政局相关人员进行沟通,努力将新城街道应纳未纳固定资产的办公用品纳入固定资产。

  三、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持续巩固和拓展整改成果

  从两个月的整改情况来看,整改工作已经产生了积极影响,但巡察整改工作取得的成效只是阶段性的,还存在不少问题,需要常抓不懈、综合治理。下一步,党工委将以抓好巡察整改为契机,锲而不舍深化“四风”整治,切实增强“四种意识”,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着力在推动建章立制、构建长效机制上下功夫,真正把市委巡察组反馈的问题改彻底、改到位,以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新城街党工委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一)坚持党的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根本遵循,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理想信念,牢牢把握街道工作的政治标准,把自治区党委、盟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到街道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

  (二)毫不松懈,持续抓好后续整改。坚决打消一切“过关收场、完事大吉”的心理,始终把整改工作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坚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标准不降,严格对照市委巡察组反馈意见,深入推进各项整改落实工作。对已经完成的整改任务,适时进行“回头看”,巩固整改成果;对需要较长时间整改的项目,紧盯不放,做到边整边改、立行立改。

  (三)完善制度,着力构建长效机制。坚持阶段性与长期性相结合,重点突破与整体推进相结合,既在治标上下工夫,又在治本上不放松,科学合理安排,整体协调推进,在抓好具体问题整改的同时,坚持举一反三、有效防范。大力推进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对存在已久、反复发生的问题,深入分析原因,研究制定打基础、管长远、固根本的整改措施,从制度机制入手,扎牢制度“笼子”,坚持用制度管事管人,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促进街道广大干部廉洁从业,汇聚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

  联系方式:电话0482-7159110

  电子邮箱:aesxcj666@163.com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地址:阿尔山市温泉街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办公楼邮编:137800Email: aesxxzx@aes.gov.cn
主办单位: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技术维护:阿尔山市大数据中心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网站标识码1522020013蒙ICP备2020004182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202000101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ae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