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综合信息

市委编办扎实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来源:市委编办 作者:赵博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5日 17:15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市委编办高度重视法人登记工作,创新审管方法,注重基础环节,强化过程监管,多举措不断提升事业单位公益服务质量和水平。
  精心组织安排。根据《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办法(试行)》有关规定,印发《关于开展2023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有关事宜的通知》文件、电子版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申报操作指南,进一步明确年报范围、时间、公示流程、需提交材料、编制填报说明、注意事项、常见错误及指导意见等指南。精心组织安排相关工作,指导年报填写,提高了全市各事业单位对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了解及办事效率,为工作的有序开展提档升级。
  坚持服务全方位。一是年度报告申报工作采用“码上办、网上办”方式,全程依托机关赋码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平台进行办理,让办事人员少跑腿;二是有效利用登记平台、事业单位登记微信工作群、电话等载体,提供工作指导,“一对一”全天候答复问题。对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中发现共性问题做到线上统一告知,对来电咨询进行耐心细致解答,确保工作便捷高效推进。
  强化监管到位,主动创新方式。一是严把年报内容审核关,审核人员提前明确职责和审核重点,严把材料审核关,对年度报告内容格式不正确、资料不齐全的情况,及时沟通、跟踪督办;对部分事业单位开办资金、机构地址、宗旨和业务范围等有变化的情况,及时督促其进行变更后再进行年检材料提交,确保年报质量。二是做好事业单位改革后半段工作。为确认我市134家事业单位法人是否由本单位事业人员担任,在办理事业单位年检工作时严把审核关口,采用法人登记系统与实名制系统“一对一”比对,严格核查,避免事业法人出现“人编分离”现象。
  
  
  【本文编辑:吴国境】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地址:阿尔山市温泉街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办公楼邮编:137800Email: aesxxzx@aes.gov.cn
主办单位: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技术维护:阿尔山市大数据中心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网站标识码1522020013蒙ICP备2020004182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202000101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ae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