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综合信息

新城街道召开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来源:新城街办事处 作者:于清泉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2日 18:28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3月21日,新城街道召开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部署会议,新城街道领导班子成员,两社区及平安建设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新城街道党工委书记对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作出安排,并强调:
  要压紧压实防火责任。各相关部门单位要全面压实防灭火责任,进一步健全完善森林草原防灭火责任体系,层层分解防火任务,确保做到“火患早排除、火险早预报、火情早发现、火灾早处置”。
  要加强火险隐患排查整治。要开展全方位、拉网式的春季火险隐患大排查,对排查出的隐患,要及时建立整改台账,细化措施、明确时限,销号管理,逐项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改彻底、改到位。
  要加强火源进山管控。要始终把管住人为火源作为第一道防线,加强重点人群监护,严防玩火失火引发火灾。要加大巡护和检查力度,坚决杜绝火种进山入林。对清明节等重点时段,要在主要路口、进山口设立宣传点,引导群众文明祭扫、安全用火。
  要加强火险监测预警。要及时转发发布预报、预警信息。要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及时转发市气象局预报信息,切实做到火情、隐患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
  要做好应急救援准备。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开展实战演练,不断增强预案的实效性。要对现有的防灭火物资进行全面盘点和检修保养,确保物资充足,装备可靠能用。要严格执行值班制度,确保一旦发生火灾险情,能快速准确按程序上报,科学高效处置。
  要加强宣传教育。以两社区组织群众宣传咨询活动,微信群等方式,广泛宣传防火扑火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全力营造浓厚的防火社会氛围。
  要加强督导检查。要坚持依法治火,加大查处力度,真正起到查处一起,震慑一片的效果。对发生火情隐瞒不报、贻误扑救时机,或责任落实不到位、组织扑救不得力,造成重大人员伤亡或财产损失的,要依法依规严肃追究责任。
  
  
  【本文编辑:吴国境】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地址:阿尔山市温泉街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办公楼邮编:137800Email: aesxxzx@aes.gov.cn
主办单位: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技术维护:阿尔山市大数据中心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网站标识码1522020013蒙ICP备2020004182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202000101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ae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