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综合信息

林海街道以机制促成效 确保疫情防控排查全覆盖

来源:林海街道办事处 作者:王红亮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9日 11:06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疫情至,常规操作;疫情消,马不停蹄”,这是林海街道全体工作人员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整体感慨,也是林海街道长期以来坚持疫情排查的真实写照。所有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社区民警、以及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紧密配合,形成多项工作机制,共同为疫情防控工作筑起坚实防线。

  建立包保责任机制。对于疫情防控每一名工作人员都能充分认识,街道社区是基层防控的重要关口,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变化,坚持常规排查与精准排查相结合,充分发挥网格员、单元长作用,全面准确掌握辖区人员情况特别是返乡人员信息,避免工作出现疏漏。并按照工作标准做好相关人员的核酸检测和隔离观察,突出“细”字,确保万无一失。形成“点——片——面”包保责任机制,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切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全面排查机制。多种举措密织疫情防控排查网,通过“三级网格员+三类微信群”制度,发挥街道、社区、小组三级网格的作用,突出重点管控,采取主动搜索、上门走访、电话联系、群众反映、大数据排查等方式进行全覆盖、拉网式排查,在整个林海街道织就了一张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的疫情防控排查网。

  定期排查机制。社区联合社区民警、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对辖区所有商家进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检查内容包括行程码张贴、测温设备准确度、从业人员佩戴口罩、环境消毒等情况,查阅消毒通风记录、从业人员体温检测记录等材料,对现场发现的测温仪位置放置不合规、厕所消毒工作不到位等问题,督促当事人立即整改。

  宣传动员机制。充分认识“群策群力”作用,加大疫情防控排查宣传工作,动员辖区每一位居民参与到疫情防控排查工作中来,辖区居民都是“排查员”,发现情况第一时间联系社区工作人员,由社区工作人员进行核实,并进行下一步处理。居民的参与,在减轻社区工作压力的同时,也在不断提高居民对疫情防控意识。

  下一步,林海街道将继续做好疫情防控排查及各项防控工作,确保每一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并加快推进群众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为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筑起一道坚实屏障。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地址:阿尔山市温泉街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办公楼邮编:137800Email: aesxxzx@aes.gov.cn
主办单位: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技术维护:阿尔山市大数据中心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网站标识码1522020013蒙ICP备2020004182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202000101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ae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