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综合信息

市委编办“四角色”扎实做好事业单位改革试点相关准备工作

来源:市委编办 作者:刘丽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5日 17:31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为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兴安盟关于事业单位改革相关文件精神,全面了解我市事业单位现状,做好事业单位改革试点相关准备工作,市委编办提前做好分类、摸底、资料收集等基础性工作,组织深入学习改革政策、把握改革方向、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准备工作落实,以“四角色”扎实做好事业单位改试点相关准备工作。

  加强政策理论学习,做好“内行人”。市委编办创新学习方法,抓住学习重点,以深入学习贯彻《全区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培训会》会议精神为着力点,全面了解掌握政策精髓,领会事业单位改革指导思想,落实改革的各项要求,全面正确理解把握改革方向。

  注重理论经验结合,做好“实践人”。坚持每周一下午为集中学习时间,以轮流授课的方式,组织全办干部先后学习相关改革规定,借鉴镇街改革和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经验,分析本地事业单位机构现状,将以往改革成功经验与本地实际相关结合,通过集中学习与自学的有机结合,充分认识深化事业单位改革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作为机构编制干部在事业单位改革工作中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统筹编制系统数据,做好“明白人”。实名制管理是机构编制工作的基础,是机构编制部门执行机构编制管理法律法规、落实机构编制管理方针政策而采取的一种核准使用、实时监督、全程管理的机构编制管理办法。我办在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中,严格按照各项要求,及时对各类机构编制台账进行细致更新录入。利用实名制系统“数据效验”功能,对台账数据进行精确效验,确保实名制系统数据信息真实、准确、完整、规范,为开展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提供数据支撑。

  严肃机构编制纪律,做好“规矩人”。认真贯彻执行执行事业单位改革相关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机构编制纪律、干部人事纪律、财经纪律、保密纪律,坚决做到令行禁止,强化各项纪律教育宣传,切实提升全体干部职工的机构编制纪律意识。领导班子带头执行机构编制有关纪律要求,严格控制机构编制,确保机构编制纪律落到实处。纪委监委、组织、财政、人社、审计等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坚持原则,各负其责,形成促进机构编制纪律执行的强大合力,共同维护机构编制纪律的严肃性、权威性。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地址:阿尔山市温泉街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办公楼邮编:137800Email: aesxxzx@aes.gov.cn
主办单位: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技术维护:阿尔山市大数据中心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网站标识码1522020013蒙ICP备2020004182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202000101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ae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