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综合信息

我市供水中心齐心协力保供水

来源:阿尔山住建局 作者:管丽丽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7日 16:30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自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供水中心立即行动起来,成立领导小组,负责突发事件的预防和应急处理工作,研究应急处置的重大决定,研究制定单位的应急预案,部署检查工作的落实,干部职工一律放弃春节假期,在阿尔山的单位员工,全部到岗上班,开展自我排查和疫情防控期间的供水保障工作,确保城市供水有条不紊,忙而不乱,井然有序。

  疫情就是命令,防护就是责任,为保证疫情期间的供水安全,单位实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严防死守,单位采取封闭式管理,抗击疫情。

  一是严格执行门卫制度,外来人员和车辆一律禁止进入办公区域,对进入人员严格排查,做好登记,对本单位职工进入办公区域和生产区域,每天都进行体温监测和登记,超过正常体温人员禁止入内,同时要求职工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做到少外出,不聚会,勤洗手,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二是加强水质监测频次,和自来水持续消毒功能,严密监测出厂水,末梢水水质变化,科学调度供水生产,调节供水压力,确保供水充足,每日对水质10项指标进行检测,做好检测记录,由日检1次增加为日检2次,水质检测合格率100%。对水源地水源井、中控室、泵房、加氯间等重点区域检查巡视,保证生产运行安全。

  三是对供水生产车间、办公场区每天定期消毒两次,保证通风良好。四是外线抢修人员24小时待命,随时处理各种应急事故,共抢修供水管道5次,出动人员17人次。

  在供水服务中心负责人的带领下,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识大体、顾大局,冲在一线勇于担当,多措并举,防控得当,把防控工作做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工作效果显著。

  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过程中,同时做好居民正常用水的民生服务,找好着力点和结合点,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为避免聚集性缴费,单位工作人员上门服务,共为112户居民办理缴费业务,并保证疫情期间欠费不停水,在疫情面前,我单位职工干部上下一条心,扎实努力、众志成城,坚决打赢这场疫情的阻击战。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地址:阿尔山市温泉街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办公楼邮编:137800Email: aesxxzx@aes.gov.cn
主办单位: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技术维护:阿尔山市大数据中心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网站标识码1522020013蒙ICP备2020004182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202000101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ae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