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综合信息

天池镇三措并举全力提升全镇农业机械化水平

来源:天池镇人民政府 作者:苏鹏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1日 10:04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近几日,在天池镇辖区的农田里随处可见各类农机具秋收的场景。今年年初,天池镇因地制宜,突出重点,在提升全镇农业机械化水平上下功夫,使农机化保持了较好的发展势头。

  一是抓好农机具宣传工作。天池镇农牧林水服务中心围绕农民购买农机具和如何购买到先进、实用、质优、价廉的农机具这一热点和难点,通过图画展板、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开展宣传。同时也加大对农机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和安全生产操作规程的宣传,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和农机户的法律、法规意识和安全意识。共出动宣传车辆10辆次,20余人次,发放宣传单200余份。

  二是做好农机具使用技术培训。充分认识农机教育培训在促进天池镇经济发展和安全生产中的地位和作用。为了让农机驾驶员掌握先进实用的农机新机具、新技术,以及安全驾驶操作知识,天池镇农牧林水服务中心积极与市农牧业局沟通组织广大农机驾驶、操作、维修人员进行定期和不定期的学习培训,使他们拥有一技之长,成为先进农机技术推广应用的带头人和示范者。

  三是注重农机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天池镇农牧林水服务中心通过开展农机安全生产大检查,排查各类农机事故隐患,确保农机安全生产,对排查出的事故隐患限期整改,落实责任,从源头上减少农机事故的发生。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地址:阿尔山市温泉街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办公楼邮编:137800Email: aesxxzx@aes.gov.cn
主办单位: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技术维护:阿尔山市大数据中心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网站标识码1522020013蒙ICP备2020004182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202000101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ae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