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综合信息

兴安盟委巡察工作调研组到阿尔山市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阿尔山市委巡察办 作者:阿尔山市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0日 11:20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2017年9月18日,兴安盟委巡察办副主任刘中华、兴安盟委巡察办副主任刘宝全,兴安盟委巡察办秘书科科长田群一行三人到阿尔山市指导、调研巡察工作。调研期间组织召开座谈会议,听取阿尔山市巡察工作汇报,并与阿尔山市巡察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研讨,对巡察中存在的问题及困惑,调研组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座谈会议由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马继承主持,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巡察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座谈。

  听取汇报后,盟委调研组对阿尔山市巡察工作开展情况给予高度评价。调研组指出,阿尔山市巡察机构建设、人员配备、后勤保障、工作开展等方面走在了全盟的前列,体现了阿尔山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巡察工作的高度重视和认真负责。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面对面听取被巡察党组织“一把手”汇报落实整改工作的方法是阿尔山市巡察工作的亮点,切入点准确、思路清晰,巡察成果运用有方法、有创新,巡察工作成效明显。就下一步巡察工作的开展,刘中华副主任提出几点意见,一是要领会中央、自治区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相关精神,要正确理解、把握好巡察工作是巡视工作的补充和延伸,依规依纪开展巡察,确保巡察工作不出现偏差。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把政治巡察贯穿到整个巡察工作始终。三是要提高巡察针对性,紧盯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灵活运用各种巡察方法,保证巡察效果。四是要加强制度建设,为巡察工作开展提供制度保障。

  针对调研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马继承表示,接下来将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加强队伍建设。针对巡察队伍新、人员新的问题,我们将围绕加强在党性修养和业务知识两个方面的培训力度,保证巡察工作人员以坚强的党性修养和政治站位,开展巡察工作。二是加强制度建设。以上级巡视巡察工作的政策法规为依据,探索制定针对性强,可操作性强的制度体系,形成完整链条,使制度建设与制度执行相辅相成,确保阿尔山市巡察工作在制度下高效运行。三是加强成果的运用。牢牢树立巡察整改就是政治任务的思想,以整改问题“零遗留”、整改问责“零容忍”的监督力度,倒逼责任落实,督促解决问题,发挥巡察治本作用,净化基层政治生态,为营造阿尔山市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作出贡献。

  会后,调研组一行来到巡察办、巡察组查看了巡察档案材料,嘱咐工作人员做好相关材料管理及保密工作,并提出指导性意见建议。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地址:阿尔山市温泉街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办公楼邮编:137800Email: aesxxzx@aes.gov.cn
主办单位: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技术维护:阿尔山市大数据中心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网站标识码1522020013蒙ICP备2020004182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202000101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ae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