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综合信息

阿尔山市召开人大、政府、政协和镇人大、政府换届工作会议

来源:阿尔山市委宣传部 作者:吴迪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8日 16:26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盟委关于做好换届工作的部署要求,部署阿尔山市人大、政府、政协和镇人大、政府换届工作,9月15日,阿尔山市召开人大、政府、政协和镇人大、政府换届工作会议。盟委委员、市委书记高长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学文,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贺,市政协主席王福森出席会议。自治区党委换届工作第四指导督查组冯淑琴、盟换届工作指导督查组组长王达到会指导。市委副书记郭凌云主持会议。市公安局局长、市法院院长,市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镇班子成员,各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市委各部委、市直各委办局、各群团、企事业单位负责人,以及市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盟委委员、市委书记高长胜就如何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和盟委关于换届工作的安排部署,做好阿尔山市人大、政府、政协和镇人大、政府换届工作提出要求。高长胜指出,根据宪法和有关法律法规章程,按照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盟委的统一部署,今年9月至明年1月,阿尔山市人大、政府、政协和镇人大、政府领导班子将自下而上开展换届工作。各地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抓好换届工作的重大意义。这次市人大、政府、政协和镇人大、政府换届,正值党的十九大即将胜利召开和自治区成立70周年,是继去年党委换届后,全市政治生活中的又一件大事,事关阿尔山市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事关全市各族人民福祉。中央、自治区党委和盟委对换届工作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阐明换届工作的重大意义、重要原则和重点任务,为做好换届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充分认识抓好这次换届工作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盟委的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抓好换届工作。要明确要求、突出重点,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换届各项任务。党的领导是根本,发扬民主是基础,依法办事是保障。要坚持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有机统一,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认真落实“五好干部”标准和“三严三实”要求,着力改进推荐方式和考察办法,坚决防止“带病提拔”和“带病当选”。要强化领导班子整体功能,选优配强领导班子正职,注重优化班子专业结构,重视选配年轻干部和女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党外干部,要做好代表委员产生和大会选举工作,严格组织把关,精心组织选举。要加强领导、统筹兼顾,确保换届工作圆满成功。换届工作政治性、政策性强,涉及面广,工作量大,各地各部门务必要强化责任担当、狠抓任务落实,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扎实有效的作风,圆满完成换届各项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志军就贯彻落实区、盟两级换届工作会议部署和市委要求,特别是盟委委员、市委书记高长胜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力做好阿尔山市人大、政府、政协和镇人大、政府换届工作提出具体意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学文就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党春军结合统战工作实际,就如何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盟委和市委换届工作部署,做好党外干部配备和政协委员协商提名工作提出要求;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马继承就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换届纪律和风气直接关乎着换届工作的成败,关系着党在群众中的威信,对阿尔山市的政治生态是一次检验,对我们干部队伍的状态也是一次检验。各地、各相关部门务必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盟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以严明的纪律保证换届工作圆满完成。

  会议印发了阿尔山市人大、政府、政协和镇人大、政府换届工作相关文件,盟委委员、市委书记高长胜与四镇党委书记现场签订了换届工作责任状。

  会上,市委副书记郭凌云就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抓好贯彻落实工作提出具体意见。郭凌云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把换届工作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认真抓好落实;要精心组织实施,确保换届工作环环相扣、有序推进;要严格换届程序,保障换届选举在实际操作中“有章可循”、“有规可依”;要加强督查指导,强化对换届政策、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维护换届工作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要强化统筹兼顾,正确处理好换届与保持正常工作秩序之间的关系,全力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脱贫攻坚、安全生产、信访维稳、森林草原防火等工作,确保换届期间思想不散、秩序不乱、工作不断,实现换届工作与日常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圆满完成此次换届工作。

  会后,盟委委员、市委书记高长胜还就近期阿尔山市重点工作做了部署。高长胜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盘点前三季度的工作,全力安排好后一个季度的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一要集中精力做好脱贫攻坚工作。住房和产业是脱贫工作的两条金标准,也是国家验收的硬指标,要高度关注产业和住房问题,一方面要把产业和收入牢牢抓在手上,另一方面要抢抓工期,确保在9月30号家庭收入计算截止期前让困难群众搬入新居。下一步市扶贫办要重点在“四率一度”(即精准识别率、精准帮扶率、精准退出率、移民搬迁入住率、群众满意度)上下功夫,同时要高度重视档案软件建设工作,特别是要注重识别档案和退出档案,一定要在细节上下功夫,做到万无一失。二要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当前阿尔山市已经进入秋季严防期 ,各地各相关部门要严格管控好火源火种,在重要部位、路段和卡口采取人盯人的方式严防死守,确保万无一失。要做好防火物资储备,防扑火人员、设备和车辆要随时待命,时刻处在战备状态,一旦出现火情,迅速应对。要加强值班值守,全天候保持工作联络畅通,做到信息对称、指挥灵敏。要加强森林防火安全知识宣传力度,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切实提高游客和当地群众的防火意识,从源头杜绝火灾隐患。三要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相关部门要开展为期50天的安全生产大检查,重点排查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关键地区、关键节点、关键行业要重点整治,切实守好安全发展的每一道防线,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四要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各镇街、各部门要切实提高认识,进一步加强领导,严格责任落实,扎扎实实地做好本辖区、本单位的信访、维稳工作,进一步细化完善各类应急处置预案,切实提高协同处置能力,确保阿尔山市换届期间社会治安稳定,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地址:阿尔山市温泉街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办公楼邮编:137800Email: aesxxzx@aes.gov.cn
主办单位: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技术维护:阿尔山市大数据中心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网站标识码1522020013蒙ICP备2020004182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202000101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ae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