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阿市要闻

盟委委员、市委书记高长胜主持召开四届一百一十一次常委会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伟 马文超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7日 11:32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1月5日,盟委委员、市委书记高长胜主持召开四届一百一十一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新年贺词和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内蒙古自治区第十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暨全区经济工作会议及石泰峰书记在内蒙古自治区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等相关会议及文件精神。王晓欢、王立东等市领导出席会议,柏亚斌、周学文及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阿尔山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编制情况和基本内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及医疗卫生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全市脱贫攻坚奖推荐人选、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阿尔山创新实践馆项目设计方案,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新年贺词和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了过去一年极不平凡的奋进历程,全面总结了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果,热情讴歌了英雄的中国人民,充分展现了深厚的为民情怀和大国担当,激励着无数中华儿女昂首阔步走向更加美好的未来。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及盟委各项部署要求,坚定发展信心,牢记初心使命,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坚定不移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制定好全市“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谋划和推动全市未来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全市上下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感使命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切实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高标准高质量做好《规划纲要》编制工作,为全市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提供规划保障和科学指引。要坚持实事求是,紧扣市情实际,聚焦补强短板,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深入谋划重点任务、重点项目,进一步细化保障措施,确保规划可操作、可实施。要加强与阿尔山林业局、白狼国有林管理局、五岔沟国有林管理局等部门沟通联系,真正做到开门搞规划,博采众长、集思广益,汇聚专家学者、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的智慧,切实把加强顶层设计和坚持问计于民统一起来,更好回应群众的诉求和关切。

  会议强调,当前国内多地发生散发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疫情反弹风险加大。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认真学习贯彻石泰峰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吸取有关地区深刻教训,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切实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固防线,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要坚决按照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和盟委工作要求,从严从细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松劲”各项措施,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强化责任落实。坚持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全力以赴抓好特殊场所、重点人群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全力做好冬季旅游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加大检查力度,全面排查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确保万无一失。

  会议指出,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族干部群众团结奋斗、苦干实干,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显著成效,贫困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明显加快,干部队伍作风得到砥砺锻造,同时也涌现出了一大批有情怀、有担当、有作为的先进典型。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充分发挥先进模范和典型代表的示范导向作用。激励更多的党员干部向先进典型学习,营造凝心聚力、拼搏实干、开拓创新、砥砺奋进的良好氛围,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会议指出,生态是阿尔山最大的发展本钱和发展品牌,充分挖掘绿水青山的经济效益,是我市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和长久之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阿尔山创新实践馆项目是全市重点打造的全方位、多角度展现我市林俗文化、火山文化、温泉文化、红色文化和蒙元文化内涵的重要窗口,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生动实践,也是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的重要抓手。项目设计方案要明确发展定位,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要求,全力打造功能合理、设施完善、国内一流的生态文明馆,助推我市生态环境保护,繁荣文化旅游事业,提升城市文化服务功能,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会议强调,医疗是阿尔山人民群众最关切、最在意的事,做好医疗卫生工作是最大的民生实事,一定要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要组织专人、成立专班,稳步推进市医院接管工作,确保接管工作无缝交接、平稳过度,切实保障好群众医疗卫生需求。要强化医务人员队伍建设,建立健全人才培养机制,着力解决医护人员不足、医疗水平滞后等突出问题,提高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切实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医院作为疫情防控重要场所,要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重要职责,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统筹安排好队伍力量调配、物资储备、核酸检测、医疗救治等工作,坚决筑牢防控防线。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地址:阿尔山市温泉街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办公楼邮编:137800Email: aesxxzx@aes.gov.cn
主办单位: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技术维护:阿尔山市大数据中心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网站标识码1522020013蒙ICP备2020004182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202000101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ae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