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阿市要闻

全盟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现场会召开 与会人员集中调研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建设运营情况

来源:兴安广播电视台 作者:兴安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3日 10:46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9月20日,全盟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现场会召开。会议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要求,通过以会促建、典型引领、样板带动,总结展示全盟“五区建设”新成效、“五城同创”新进展,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果。

  

  自治区党委常委、盟委书记张恩惠,自治区副主席、盟委副书记、盟长奇巴图,盟四大班子在家领导、各旗县市,盟农牧场管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盟直各委办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将深入全盟各地调研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建设运营情况。

  9月20日,与会人员深入阿尔山市观摩调研。

  

  

  

  

  

  阿尔山口岸中蒙边民互市贸易区项目,是边民互市贸易商品运输工具进出、停靠以及从事边民互市贸易商品交易、装卸、储存、运发等活动的指定区域,整体项目建成后可以直接对俄、蒙等15国的商品实施免税进口交易和落地加工。兴安礼赞农畜产品展示馆项目,致力于构建兴安盟优秀产品展示平台,打造全盟农畜产品、非物质文化遗产、免税产品、文化产品推介窗口。阿尔山独身寮文物保护项目,是日本帝国主义侵华的重要铁证,将打造成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阿尔山市温泉街世界地质公园博物馆成功之路厅改造后,博物馆科普内容更加更完善,其国际网络视频会议系统,可与世界地质公园各成员进行交流联络,从而更好的掌握前沿的地质学信息,能够满足不同人群科普研学、交流互动的需求。“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阿尔山创新实践馆,以生态科普和环保知识为主,设有生态保护、文旅产品、冰雪文化、矿泉资源四个展区。圣煜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圣煜花园壹号项目采用北欧建筑风格,是集住宿、餐饮、娱乐、购物等功能为一体的商业综合体。总投资3.18亿元的丰产沟地下综合管廊、市政道路及配套管网项目,将切实满足民生需求,提高城市综合承载力。阿尔山市旅游综合服务配套项目计划投资3亿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城堡式酒店、蒙古大营、高档别墅、多咪屋、动物园、亲子乐园、演艺广场、室内冰雪体验馆、VR体验大厅等多个体验项目。总投资5亿元的阿尔山太伟温泉度假酒店项目建成后,将委托世界知名的美利亚酒店集团进行运营,成为阿尔山产业升级、城市转型的新名片。

  9月21日上午,与会人员深入扎赉特旗观摩调研。

  

  在扎赉特旗物联网+智慧农业科技服务中心,张恩惠与正在通过互联网给农民讲课的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农业信息化首席专家赵春江连线,对赵春江院士在扎赉特旗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数字农业、现代农业发展方面给予的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赵春江院士表示,将加快推动现代信息技术与农业深度融合,为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扎赉特旗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占地面积103万亩,建成了产业园物联网+智慧农业科技服务中心和智慧农场10万亩,实现了产业数字化,让传统农业插上了科技的翅膀;围绕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打造了农旅休闲体验区。经过三年多的努力,产业园总产值实现了翻一番的目标,仅水稻全产业链即达70亿元以上。通过培育各类新型经营主体,直接带动农户6800户,户均增收5000元以上,初步实现建成全区绿色发展引领区和乡村振兴样板区的目标。

  天牧臻肉业有限公司肉牛养殖及屠宰加工项目,总投资1.2亿元,项目于2019年8月份开工建设,预计今年9月末建成并正式投产,建成投产后年加工肉牛3万头,肉羊100万只,可实现年产值10亿元,将成为全盟具有标准化体系及最具影响力的肉牛肉羊产业项目,可解决500户贫困户的就业问题、养殖户的活畜销售难与销售价格低、特色农产品出路难等问题。

  扎赉特旗社会治理指挥服务中心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成立于2019年11月,全面融合联合接访中心、综治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法律援助中心、大数据管理中心、网格化管理中心职能,整合五大信息化平台功能,建成横向部门协同、纵向乡镇联动的社会治理工作体制。

  多兰湖公园占地面积54.7公顷,水域面积15公顷,共栽植各类树木20余万株,是县级城里最大的湖心公园,也是功能完备的亲水城市综合公园,由益智休闲区、亲水健身区和文化科普展示区三个区域组成。扎赉特旗第三幼儿园是音德尔镇第三所全日制公办幼儿园,三幼的开园将进一步提高全旗公办园的占比,满足广大群众对优质幼儿教育的需求。

  9月21日下午,与会人员在科右前旗、盟农牧场管理局和盟经济技术开发区部分在建重点项目和企业调研。

  

  金风科技兴安盟风机总装及叶片厂是目前国内商业化陆地单机容量(4.5兆瓦)最大风力发电机组的装备制造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6亿元,主要制造机舱、叶轮、叶片等主机大部件产品,产能可达100万千瓦。项目于2019年9月开工,今年7月首台套设备下线,预计今年下半年产值可实现4.6亿元。

  东方风电兴安盟制造基地项目总投资6亿元,具备年产100万千瓦主机、叶片能力。项目于2019年9月开工建设,今年7月21日首台风电机组下线,截至目前,已生产4台风电机组和30支叶片,预计今年下半年产值可实现6.3亿元。

  蒙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200万吨玉米精深加工产业园项目,总投资51亿元,重点实施年产60万吨燃料乙醇、年产30万吨柠檬酸及柠檬酸盐和年产952吨透明质酸及透明质酸衍生物3个子项目。该项目于2020年1月开始动工,截止目前,累计完成投资7亿元,一期30万吨燃料乙醇项目土建工程完成60%,设备订购完成95%,预计2020年底试车投产。项目全部达产后,可有效加工转化玉米240万吨/年,年产值达76亿元,利税10亿元,安置就业2500余人。

  2019年11月,兴安农垦集团出资2000万元在乌兰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建立兴安农垦绿色农产品加工产业园,以面粉为开端逐渐推出兴安农垦产品,将于年底全部建成投产,实现当年建设当年生产。建成后可实现日加工小麦原粮500吨,圆筒仓储备小麦1万吨,可烘干粮食9万吨,生产14个品样的小麦专用粉,年生产量11万吨,满足不同层次的市场需求。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地址:阿尔山市温泉街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办公楼邮编:137800Email: aesxxzx@aes.gov.cn
主办单位: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技术维护:阿尔山市大数据中心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网站标识码1522020013蒙ICP备2020004182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202000101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ae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