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阿市要闻

盟委委员、市委书记高长胜带队赴北京市东城区开展扶贫协作对接活动

来源:阿尔山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伟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9日 10:31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坚决高质量完成今年各项扶贫协作任务,确保实现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收官,7月28日,盟委委员、市委书记高长胜率领阿尔山市党政代表团赴北京市东城区,就扶贫协作工作进行沟通对接,并与东城区委政府主要领导进行座谈。北京市扶贫支援办副主任汪兆龙,东城区委书记夏林茂,区委副书记、区长金晖,王清旺、陈本宇、薛国强、毕博闻等出席会议。市领导高伟、王天凤、孙宝华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东城区—阿尔山市扶贫协作工作座谈会现场

  高长胜首先代表市四大班子和全市各族干部群众对东城区委政府多年来给予阿尔山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帮助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市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高长胜指出,近年来阿尔山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视察阿尔山时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提出了“立足生态谋发展、围绕旅游抓产业、突出特色树品牌、创新发展促提升”的工作理念,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头号民生工程,知重负重、苦干实干,以最大的决心、尽最大的责任、下最大的气力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群众生活水平显著提高、地区面貌明显改善。

  高长胜指出,自扶贫协作开展以来,东城区对阿尔山的帮扶力度一年比一年大、成效一年比一年好,既给我们送来了资金项目和技术人才,又从思想观念上帮助我们开阔了视野。在东城区的大力帮扶下,我市在重点推动生态扶贫、产业扶贫、消费扶贫和智志扶贫的同时,不断加强党建扶贫和人才扶贫,着力构建起“4+2”的扶贫协作体系,脱贫攻坚有序推进、扶贫协作风生水起。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希望东城区能够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我市发展,充分发挥首都功能核心区优势,继续在基层党建、产业引领、教育医疗等方面加大帮扶力度,推动建立长效机制,真正做到“扶上马、送一程”。并表示,阿尔山一定不负帮扶深情,用好帮扶资源,以钉钉子精神高质量推动扶贫协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力争在京蒙扶贫协作中立标杆、树典范。

  东城区委副书记、区长金晖指出,东城区将继续深化扶贫协作,在产业发展、医疗教育等方面持续发力,助推阿尔山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要坚持关口前移、延伸链条,充分发挥东城区资源优势,全力推动扶贫协作再上新台阶。

  北京市扶贫支援办副主任汪兆龙对东城区和阿尔山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希望双方实施好市区两级资金项目,提高减贫带贫成效;结合脱贫攻坚普查工作,补齐工作短板;切实抓好产业、就业等重点考核指标,高质量完成任务;发挥区域优势,把东城区和阿尔山的特色亮点工作持续做出成效。

  东城区委书记夏林茂首先对我市党政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夏林茂指出,京蒙扶贫协作既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党中央赋予北京市的重大政治责任。东城区委政府始终高度重视扶贫协作工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北京市委的部署要求,时刻将阿尔山市的脱贫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东城区将坚持目标导向、聚焦各项工作,严格按照京蒙扶贫协作工作成效考核各项指标要求,坚持措施不变、力度不减、标准不降,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继续加大帮扶力度,切实做到“扶上马、送一程”,同阿尔山携手并肩打好攻坚之战。

  夏林茂强调,要主动对标对表、狠抓工作落实,针对短板弱项逐一梳理、全力攻坚。要以扶贫协作为契机,进一步增强主动性、把握主动权,深化和拓展各领域的交流合作。要坚持高标准、精细化、严要求,扎扎实实、不折不扣地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会上,夏林茂还就我市提出的推动生态文化旅游口岸发展、国有森林资源资产有偿使用试点工作、持续开展教育医疗协作和“两山”创新实践馆建设等需要帮助的事宜逐一答复并明确表示给予支持。

  考察期间,高长胜一行还专程赴东城区第一人民医院,看望慰问我市跟岗培训的医务工作者。他强调,要倍加珍惜机遇、勤勉工作学习、严格遵守纪律,听从安排、服从指挥,争取早日取得真经,从而在提升我市医疗卫生水平的同时,全面推广中医适宜技术,助推康养事业蓬勃发展。

  高长胜在东城区第一人民医院看望慰问我市跟岗培训的医务工作者

  据悉,自2018年东城区与阿尔山市开展扶贫协作以来,东城区在基层党建、教育医疗、项目建设、人才交流等方面倾力相助,并取得了显著成绩。截至目前,东城区党政代表团先后4次到我市考察对接、调研指导工作;双方各部门共开展对接活动156次,签署各类协议77份;累计援助资金5113万元;先后选派2名干部和23名专业人才来阿尔山市挂职,扎实推动我市扶贫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特别是在疫情期间,两地心手相连、彼此牵挂、互相支持,东城区向我市捐赠防护服、口罩等亟需物资,我市紧急筹备矿泉水等物资驰援东城区。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地址:阿尔山市温泉街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办公楼邮编:137800Email: aesxxzx@aes.gov.cn
主办单位: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技术维护:阿尔山市大数据中心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网站标识码1522020013蒙ICP备2020004182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202000101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ae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