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阿市要闻

盟委委员、市委书记高长胜主持召开四届九十六次常委会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1日 16:04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5月20日,盟委委员、市委书记高长胜主持召开四届九十六次常委会。市领导索轶军、马继承、王晓欢等出席会议。柏亚斌、周学文及市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盟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2020年第1次会议精神、全区、全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和兴安盟脱贫攻坚专题培训暨整改工作专项推进会议精神;听取了阿尔山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情况及赴自治区厅局对接工作相关事宜的汇报;研究审议了扶贫工作相关事宜;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疫情防控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但防控工作中的风险和不确定性仍然不容忽视。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盟委各项要求,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松劲”要求,不断加强和完善疫情防控体制机制,扎实做好“常态化”、“精准化”疫情防控工作。要着力做好重点地区、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要人群的防控工作,持续完善复工复产复学中的各项防控措施,为持续保持全市“零疑似、零确诊”、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性,认真贯彻落实盟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2020年第1次会议精神,扎实推动网信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持续深入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中国梦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创新传播方式,拓展传播渠道。加快推进传统媒体和新媒体融合发展,不断提高融媒体中心建设水平。要严密防范网络领域风险,提高网络综合治理能力,净化网上舆论环境,全力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深化信息便民惠民服务,大力实施社会民生领域“互联网+”。要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领导,严格落实党委(党组)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为网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实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胜之年。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盟委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形势判断和具体部署上来,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牢牢抓住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机遇,大力弘扬改革创新精神,努力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现代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推动平安阿尔山建设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政策就是项目、就是资金。全市各相关部门要准确把握高质量发展与政策研究的关系,继续加大政策研究力度,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吃透用活,把政策落实到具体项目、转化为发展优势。要结合市情实际,发挥部门优势,持续加大项目盯跑力度,切实加强与自治区相关厅局的沟通联系,及时跟踪掌握相关政策信息,集中人员、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全方位、多层面地开展向上争取工作。要牢固树立项目建设“一盘棋”思想,有关部门要相互支持、通力配合,牢牢抓住项目建设的“黄金期”,抢工期、抢进度,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工程建设步伐,助推全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脱贫攻坚已经进入倒计时,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极端重要性、艰巨性和紧迫性,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政治自觉,以严实细的作风扎实做好大排查大整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压实工作责任。各处级领导和科局干部要沉下身子、深入基层,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加大入户频率,针对检查反馈问题要举一反三,挂牌督战,确保问题全面整改到位。要继续深化拓展京蒙扶贫协作,着力做好产业扶贫、生态扶贫、消费扶贫、干部交流等各项工作,不断巩固扩大协作成果。要强化作风建设,保持攻坚态势。全市各部门要严格落实脱贫攻坚工作责任制,切实扛起责任担当、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提高服务质量。继续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对扶贫领域不作为、慢作为,消极厌战、松劲懈怠,搞形式主义的党员领导干部,严肃追责问责,确保以决战决胜之势,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地址:阿尔山市温泉街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办公楼邮编:137800Email: aesxxzx@aes.gov.cn
主办单位: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技术维护:阿尔山市大数据中心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网站标识码1522020013蒙ICP备2020004182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202000101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ae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