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阿市要闻

市委常委、政府副市长赵树才带队检查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应急管理局 作者:吕金杭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2日 10:36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为扎实做好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春节期间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1月21日,市委常委、政府副市长、市安委会副主任赵树才带领市应急管理局、交通运输局、住建局、文化旅游体育局、气象局、商务经信局、消防救援大队、交警大队等相关部门成立检查组,先后深入雪源热力公司、海神酒店、客运站、冰雪雕园、阿尔山加油站、阿尔山电力等重点场所,对春节期间供热、供电、旅游、消防、危险化学品等领域安全生产情况进行实地检查。

  在雪源热力公司、电力公司、海神酒店、加油站检查组实地查看了供热供电设施设备运行状况、加油站和酒店安全设施及消防安全培训情况。赵树才指出,供热供电的安全工作关系到千家万户,不能有丝毫的松懈和大意,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负责地做好本职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加油站、酒店宾馆安全生产教育培训管理,加大对设备检查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保障节日期间供热设施安全高效运行。

  在阿尔山客车站、冰雪雕园,检查组仔细查看相关安全检测设施,详细了解春运期间车站的客流量、车辆班次以及冰雪雕园旅游人数等情况。赵树才指出,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无小事”的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加强监管、全面清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从源头上杜绝各类事故发生,确保旅客温馨出游,温暖到家。

  针对春期间安全生产特点和下一步工作,赵树才强调,各有关部门、各生产经营单位要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全市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一是安全生产工作要坚持“严”字当头,严查、严管、严整改,以最严厉的措施抓好节前安全生产工作。二是要提高企业从业人员安全意识,不断强化安全生产日常管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防春节期间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三是行业管理部门要把工作做细、做实,要加强值班值守和节日期间安全巡查检查力度,提高应急反应和处置能力,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摆在第一位,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地址:阿尔山市温泉街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办公楼邮编:137800Email: aesxxzx@aes.gov.cn
主办单位: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技术维护:阿尔山市大数据中心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网站标识码1522020013蒙ICP备2020004182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202000101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ae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