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阿市要闻

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到我市开展非遗与旅游融合发展情况调研

来源:市文化旅游体育局 作者:张 妍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5日 17:47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为进一步明确和把握我市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方向和要求,进一步加强对非遗资源的研究和转化利用,促进非遗与旅游深度融合发展,11月20日-22日,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副主任唐建军率队到我市开展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明水河镇西口村、明水河镇慢种慢养基地、白狼镇林俗产业公司、白狼林俗博物馆、林俗村、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阿尔山论坛中心、温泉博物馆等地开展调研,调研组详细了解了我市文化旅游资源、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情况,实地考察了我市非遗项目基地,以及我市文化旅游产业与扶贫融合、非遗工作与文化旅游产业融合情况,认真观看了区级非遗产品白狼树皮画的设计生产过程,对我市文化和旅游、非遗与文化旅游融合情况给予肯定并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11月22日,在市文化旅游体育局召开了非遗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座谈会,副张浩介绍了我市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市乌兰牧骑、林俗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海神圣泉疗养度假区就我市非遗工作开展、非遗培训、非遗保护与传承、展示平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讨论。

  

  唐建军对我市非遗与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对我市文旅融合和非遗工作提出了建议,一是加强文旅力量整合;二是建立文化自信,进行文化的深度挖掘;三是做一些开拓性的文旅融合发展。

  下一步,我市将认真研读调研组的建议意见,加快推进“非遗+文化旅游”两者的融合,找到既有利于非遗保护传承,也有利于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宜融尽融”双赢点。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地址:阿尔山市温泉街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办公楼邮编:137800Email: aesxxzx@aes.gov.cn
主办单位: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技术维护:阿尔山市大数据中心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网站标识码1522020013蒙ICP备2020004182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202000101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ae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