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阿市要闻

京蒙协作 党建引领 携手共建 美好家园

——记北京市东城区北新桥街道来阿尔山市温泉街结对共建

来源:温泉街办事处 作者:许晓明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4日 15:27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古语云:“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9月10日至13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扶贫思想,落实好京蒙扶贫协作三年行动框架协议,北京市东城区北新桥街道安虹主任一行深入阿尔山市温泉街进行调研考察,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凝聚社会力量,架起“爱心桥梁”,谱写共建新篇章

  9月12日,阿尔山市温泉街党工委、办事处为北京市北新桥街道的爱心企业和阿尔山的贫困学生架起了“爱心桥梁”。在阿尔山市教育园区隆重举行北京东城区北新桥街道簋街商会、北京长江文化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金漆镶嵌有限责任公司向阿尔山市捐资助学仪式。捐资助学的具体内容有:北京簋街商会提供助学资金,连续三年,每年十名贫困学生,每人每年捐助1000元;北京长江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捐赠学习用品和学生用书共计2.5万元;北京金漆镶嵌有限责任公司提供价值5000元的学习用具。

  捐赠仪式上,首先北京东城区北新桥街道总工会马春艳主席在讲话中表示将陆续组织对阿尔山市教育的帮扶,弘扬美德,勇担社会责任。北簋街商会监事长,胡大餐饮公司郭冬总经理为市一小10名受助学生发放了每人1000元助学金,随后阿尔山市委常委、副市长高伟同志等领导为爱心企业颁发捐赠荣誉证书。为确保捐赠取得实效,阿尔山市温泉街党工委与簋街商会郭冬总经理代表进行了签约仪式。捐赠仪式上少先队员们为表达对爱业企业的感恩之情为与会领导嘉宾敬献了红领巾。

  阿尔山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贵柱同志在仪式上致辞,并向老师和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老师们同学们能够珍惜机会,把社会对我们的爱心化作工作和学习的动力,用优异的成绩回报关心我们的人,回报社会,相信在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下,阿尔山市的教育事业必将书写出绚丽的新篇章。

  本次捐助义举,是北京东城各界爱心人士和企业对阿尔山教育事业发展的关怀、关爱、帮助和支持。北京市东城区北新桥街道安虹主任一行7人,阿尔山市委常委、副市长高伟、阿尔山市温泉街、阿尔山市教育局等主要领导以及阿尔山市的部分师生参加了捐助仪式。

  党建品牌移植,强化阵地建设,提升服务水平

  9月12日下午,北京市东城区北新桥街道安虹主任一行深入阿尔山市温泉街神泉社区调研。阿尔山市委常委、副市长高伟,阿尔山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志军和温泉街的主要领导陪同。

  安虹主任一行对“家”社区--温泉街神泉社区,一站式便民服务大厅,飘香书院--共享家,暖心驿站--温暖家,巧手部落--智慧家,晴雨之家--先锋家,志愿者之家--和谐家等1核五家园进行了调研走访,随后查看了社区党建活动室、爱心超市、儿童之家、草原书屋、多功能活动室和党群服务中心,以及室外的儿童乐园和开心农场。

  通过互动走访对京蒙协作的成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希望今后两个结对共建的社区多加强沟通和交流,在看到移植的党建品牌时,安主任仔细询问了品牌移植过来后,发挥的作用好不好,是否符合社区发展等等,并叮嘱阿尔山市温泉街派出赴东城区挂职干部卢琰要发挥好纽带和桥梁作用,将好的经验和做法移植到温泉街神泉社区,更好地为辖区的居民百姓服务,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激发工作活力,凝聚发展动力。

  将东城区先进的党建文化品牌的理念移植到阿尔山的基层党组织,以此推动阿尔山基层党建工作上台阶,强党建促脱贫。基于党建工作品牌建设的背景、内涵及基本特征,因地制宜的选择一些东城区的党建品牌,建立导向作用,通过增强意识、利用特色、做强品牌,提升阿尔山市的党建工作水平。

  随后,在社区门前的广场上,北京长江文化股份有限公司和国都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为社区捐赠建设资金3万元和2万元,温泉街神泉社区党支部书记和主任代表社区接受捐赠。

  抓党建促协作,签协议享资源,助力脱贫攻坚

  自北京市东城区与内蒙古阿尔山市建立扶贫协作关系以来,两地基层组织开展卓有成效的互访和对接活动。在东城区北新桥——阿尔山市温泉京蒙扶贫协作座谈会上,大家各抒己见,围绕更深层次的推进两地结对共建工作,围绕京蒙协作,发挥好企业、资源优势的作用等方面展开探讨交流。

  为进一步加强阿尔山市党建共建工作力度,实现基层党组织的共建共促共享,助力脱贫攻坚。北新桥九道湾社区与温泉街神泉社区签订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协议。温泉街神泉社区党组织与西口社区党组织签订结对共建协议,将党组织的阵地前移,打造党建联建品牌,充分发挥组织、阵地和资源优势,助力脱贫攻坚。随后,北京乾元国际商务酒店与阿尔山市就业局签订合作议。

  此次结对考察活动成效显著,不仅推动了京蒙扶贫协作三年行动框架协议更好的落实,进一步密切了两地基层组织联系,共同推动了党的建设步伐,同时,一些贫困学生还得到了来自首都人民的关爱,通过互相沟通和交流,学习经验和做法,相互借鉴,共同发展,一起携手建设美好家园。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地址:阿尔山市温泉街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办公楼邮编:137800Email: aesxxzx@aes.gov.cn
主办单位: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技术维护:阿尔山市大数据中心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网站标识码1522020013蒙ICP备2020004182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202000101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ae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