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阿市要闻

不忘初心同心同向 京蒙协作共谋新篇

——阿尔山市党政主要领导应邀赴北京市参加东城区教育系统“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阿尔山市脱贫攻坚指挥部 作者:霍明暄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3日 11:23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6月29日下午,2018年东城区教育系统“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在东城区少年宫举办。作为京蒙帮扶和全面协作战略北京市东城区对口帮扶国贫旗县,内蒙古兴安盟阿尔山市党政主要领导和教育系统干部职工代表受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信仰·榜样·传承”主题党日是东城区教育系统传统党建品牌活动,旨在发现和宣传身边的优秀党员,学习和传承党员榜样的精神。活动在东城区教育系统最新制作的党建专题片《寻觅》中拉开帷幕。先后进行了微党课,新党员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宣读东城区教育系统“身边党员榜样”表彰决定,颁奖仪式、分享榜样故事、对口帮扶地区合作办学授旗仪式等环节,历时两个小时,展现了东城区广大党员教师风采,展现了京蒙携手共进的良好氛围。

  

  

  自北京市东城区与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阿尔山市建立对口帮扶关系以来,两地政府和相关企业在文化旅游合作、商贸流通、基层党建、教育领域、健康领域、人才领域,开展各类对接活动20余次,签订各类《扶贫协作合作框架协议》20余份,落实帮扶资金700余万元,合作发展成效初步显现。本次活动,进一步深化和细化了两地在党建、教育、人才等重点领域的交流合作,是对习近平总书记扶贫思想中“扶贫先扶志”“扶贫先扶智”的深刻诠释,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北京市和内蒙古自治区脱贫攻坚全面奔小康决策部署的具体实践,也是全面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京蒙对口帮扶和全面合作的框架协议》、大力推动两地深层次协同发展的重要举措。

  活动中,东城区教委主任周玉玲为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阿尔山与北京市第二中学的合作办学工作正式授旗。今年9月,北京市第二中学教师将赴阿尔山市支教,不断深化两地合作办学、人才交流、教育协作。

  活动在全场合唱《国际歌》中圆满结束。

  

  

  

  北京市委副秘书长郑登文,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郑吉春,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副主任李奕,原北京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马宪平,东城区委书记张家明,东城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金晖,河北张家口市委常委、崇礼区委书记王彪,内蒙古兴安盟委委员、阿尔山市委书记高长胜,阿尔山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贺等三地党委政府以及教育部门相关干部职工近700人参加了活动。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地址:阿尔山市温泉街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办公楼邮编:137800Email: aesxxzx@aes.gov.cn
主办单位: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技术维护:阿尔山市大数据中心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网站标识码1522020013蒙ICP备2020004182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202000101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ae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