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上兴安 '文'暖北疆】五岔沟镇:“以春风为伴 携安全同行”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来源:五岔沟镇 时间:2024-04-15 09:03:27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春风旖旎,万物和鸣。2024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10周年,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群众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素养,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4月15日,五岔沟镇举办“以春风为伴  携安全同行”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党员带头,宣传国家安全。利用“逢五”赶集这个特殊日子,党员志愿者们带头以拉家常的方式,询问了集市摊贩和来往群众的生产生活状况,向来往群众及市场摊贩发放了与百姓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国家安全宣传资料,引导广大群众一旦发现破坏国家安全的行为,应当及时拨打“12339”向国家安全机关举报。通过此次普法宣传,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广大群众维护国家安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守护童心,共筑国家安全。五岔沟镇富康社区邀请边境派出所民警马晓龙同志走进社区,与孩子们面对面,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国家安全教育课。马警官围绕国家安全法、反分裂国家法等法律法规,以生动的例子,向孩子们普及国家安全知识,孩子们在马警官绘声绘色的讲解中,正确认识和理解国家安全观,进一步强化爱国意识,在心底埋下了“勇担使命,国家安全你我共同维护”的责任种子。

  线上发力,普及国家安全。五岔沟镇依托网格群、微信朋友圈等新媒体平台,广泛推送国家安全、网络安全、打击网络谣言等知识,引导广大群众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意识,共同参与维护国家安全。广泛发动群众参与“4 ·15”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项答题活动,获得辖区群众的热烈分享。

  通过此次系列宣传活动,不仅增强了辖区居民对国家安全知识的了解和对当前国家安全形势的认识,也为维护当前社会安全稳定,筑牢国家安全防线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下一步,五岔沟镇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增强辖区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提高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共同营造“筑牢人民防线 维护国家安全”的浓郁氛围,建设更加和谐安全稳定的辖区环境。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地址:阿尔山市温泉街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办公楼邮编:137800Email: aesxxzx@aes.gov.cn
主办单位: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技术维护:阿尔山市大数据中心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网站标识码1522020013蒙ICP备2020004182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202000101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ae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