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卫进行时】五岔沟镇:坚定“创城+创卫”步伐 开展环境整治督查

来源:五岔沟镇 时间:2024-04-11 09:02:28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扎实开展国家卫生乡镇创建工作,巩固创建成果,迎接国家卫生乡镇创建现场评估,4月11日,阿尔山市爱卫办主任郑福广一行4人到五岔沟镇实地督查,镇领导带队先后到窗口单位、“三小”行业、“四小”行业、水源地等我镇重点场所开展环境整治督查。                                            

  检查组一行采取“边检查、边宣传、边劝导、边整治”的形式,深入我镇背街小巷,详细检查了环境卫生、宣传栏整治维护等环境治理情况。对五岔沟镇镇内“三小”行业、“四小”行业等场所的环境卫生、食品安全、病媒生物防制、“门前四包”落实、相关证照公示、张贴禁烟标识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并按照创建《国家卫生乡镇现场评价表》的标准进行督导,提出了整改意见,切实规范各商户的卫生管理模式,推动群众、商户加强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自我提升,齐心协力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卫生环境。

  最后,检查组强调:一是各部门要进一步细化工作职责。向前一步,切实增强做好环境整治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健全长效机制,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要相互学习、取长补短,聚焦宣传栏维护、环境卫生清洁、“门前四包”责任制落实等重点方面,加大巡查频次,推动创卫取得新成效。

  二是要坚持整治清理和宣传动员“双管齐下”。在整治清理中引导居民摒弃不文明行为,在宣传动员中培养居民文明习惯,鼓励居民参与义务清理环境卫生、垃圾分类等志愿服务活动,自觉培养文明行为习惯,弘扬文明风尚,推动干部群众精神面貌展现新气象。

  三是要深刻认识创卫的重要意义。抓实抓细创卫各项工作,聚焦创城、创卫工作中重点、难点和“顽疾”问题,强化日常巡查检查,做到问题随时发现,随时整改。要迅速整改落实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对容易出现反弹问题的重点部位加强整治,持续不断地强弱项、补短板,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检查结束后,镇领导立即就创建国家级卫生乡镇、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情况进行通报并部署下一步工作安排。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地址:阿尔山市温泉街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办公楼邮编:137800Email: aesxxzx@aes.gov.cn
主办单位: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技术维护:阿尔山市大数据中心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网站标识码1522020013蒙ICP备2020004182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202000101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ae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