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小板凳”宣讲 “出新”更“入心”

来源:五岔沟镇 时间:2024-03-19 16:12:18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群众在哪里,就要将党的声音传递到哪里。只有将党的创新理论播撒到人民心间,才能凝聚最广泛的共识,调动最深层的力量。五岔沟镇组建“小板凳”宣讲队,以接地气、冒热气的语言,与群众讲政策、话家常、解民忧,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建品牌、民生政策等内容为群众——讲解,使宣讲内容充满“烟火气”,让党的好声音在基层生根发芽、遍地开花。

  “小板凳”上宣理论 党的政策聚共识

  为全力推动党的政策,充分发挥“小板凳”宣讲队在政策宣讲、法制宣传、民情收集等方面的前沿阵地作用,五岔沟镇富康社区小板凳议事会围绕六句话的事实和道理”逐句进行讲解,从最早建立党组织的民族地区到内蒙古自治区成立,从齐心协力建包钢到三千孤儿入内蒙及内蒙古自治区在党中央正确领导下的重要历程,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句话的事实和道理”的丰富内涵,全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内蒙古自治区发展道路上发挥出的关键作用和在新征程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内蒙古自治区发展的高度重视和深切期望开展宣讲,打破场地局限,消除台上台下、党员群众的距离感,实现居民“跑腿”向社区“下沉”模式转变。面对面的‘拉家常 ’宣讲让最新理论变得通俗易懂,让我们能够听得懂、坐得住、传得开,这样的宣讲方式真正把党的声音送到老百姓心里。”居民们由衷地说。

  “小板凳”上解民忧 党的关怀暖人心

  “小板凳课堂”活动开展以来,通过“小板凳”议事会,以简单的形式、贴近群众的优势,让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棚户区居民下水管道堵塞,因陈年物业费拖欠,物业公司与居民沟通不畅,导致堵塞情况不能解决,影响居民正常生活。居民找到社区帮助协调,通过“小板凳”议事会从中调解协商,最终达成协议,居民把陈旧的物业费交齐,物业把管道疏通清理,确保居民正常生活。“小板凳”议事会不拘于形式、不拘于内容,区别于传统的将居民组织在会议室里单纯开会的形式,在“遛个弯儿”“聊个天儿”的简短时间和话家常轻松氛围中进行,在你一言、我一语的交流中切实解决群众矛盾。

  下一步,五岔沟镇将继续发挥“小板凳”议事会的优势,不断化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将在各网格持续推进“小板凳”活动,通过多层次、全覆盖、接地气的小课堂,进一步打通宣传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实现党的创新理论真正“飞入寻常百姓家”。

  “小板凳”上议政策 惠民政策幸福

  为进一步向居民普及惠民“一卡通”各领域的应用,增强群众认知度和满意度,提升群众对于“一卡通”工作知晓度、满意度,五岔沟镇开展小板凳宣讲惠民“一卡通”服务工作,向居民宣传惠民“一卡通”各项补贴发放及应用,大家坐在一起“唠唠嗑”,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明明白白告诉居民,每年党和国家给群众发了多少补贴、补贴了什么,“一卡通”里的钱都是谁给的,让群众明白幸福生活从哪里来,宣过程中,居民全部积极参与互动,通过这种面对面的交流,拉近了社区与居民的距离,使居民倍感亲切,切身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地址:阿尔山市温泉街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办公楼邮编:137800Email: aesxxzx@aes.gov.cn
主办单位: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技术维护:阿尔山市大数据中心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网站标识码1522020013蒙ICP备2020004182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202000101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ae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