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三举措 “账”量群众幸福生活

来源:五岔沟镇 时间:2024-03-18 16:10:09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不算不知道,一算吓一跳,原来国家每年给我补贴了这么多钱,以前还真没认真算过,现在看看这本账单,享受了什么政策,知道得清清楚楚,好日子怎么来的,也清清楚楚,真是感谢党的好政策。”看着发到手中的“惠民幸福账单”五岔沟镇居民王大爷感慨道。

  “幸福账单”不仅是一份账单,更是一份温暖的承诺,一份对居民权益的尊重和保障。五岔沟镇以帮助群众算好惠民幸福账为抓手,全面掌握民情实际,将党的惠民利民“幸福账单”算清楚算明白,引导广大群众由衷“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梳理惠民账

  五岔沟镇将近年来辖区居民享受的各类惠民政策分门别类梳理成“一本账”,将惠民资金发放明细一一罗列,形成一人一单的“幸福清单”,真正让群众了解党的惠民政策“从哪来、为谁来、谁受益”。同时成立以帮扶干部、网格员、社区“两委”、驻村工作队、农牧干部为主的“小分队”,填写“惠民政策补贴账单”。

  上门算细账

  “小分队”成员通过和群众唠家常、唠政策、唠变化,让群众理解熟知政策,梳理算清账目,实现政策暖心、群众受益,手把手帮助群众把享受的政策和“惠民幸福账单”上每一笔补贴都填写准确,讲清楚各项惠民补贴的来龙去脉,明明白白告诉群众,每年党和国家给群众发了多少补贴、补贴了什么,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深入推动政策补贴账、改善生活账、文化惠民账“三本账”整体算、统筹算、一起算。

  算明未来账

  通过摆数据、列项目、举实例,生动形象地帮助群众算明白了“当下幸福账”。以居民个人、身边人为例,小分队成员依托小板凳议事会,和群众围坐在一起谈现在遇到的困难和下一步发展计划,又算起了“未来幸福账”,大家各抒己见、集思广益、畅所欲言,共同协商研究今后的发展方向和发展目标。通过唠成果谈未来,使群众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凝聚向美好生活奋斗的动力,吃下跟党走享幸福的“定心丸”。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地址:阿尔山市温泉街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办公楼邮编:137800Email: aesxxzx@aes.gov.cn
主办单位: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技术维护:阿尔山市大数据中心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网站标识码1522020013蒙ICP备2020004182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202000101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ae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