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宣传、服务”齐发力扎实推进“个转企” 激发市场新活力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4-03-20 16:03:22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阿尔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宣传、服务”齐发力扎实推进“个转企” 激发市场新活力

全面大力宣传“个转企”政策,是落实《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的有力举措。《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实施以来,阿尔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秉持“宣传先行、准入快捷、扶持有力”的工作机制,把“个转企”作为民营经济提升业态、提高市场主体竞争力、增强发展活力的重要抓手。通过多角度、全方位宣传“个转企”的优势以及便捷准入服务等方面的优惠政策,提高社会对“个转企”认知度和关注度,同时通过提供贴心式服务、优化办理流程、提高办理效率解决个体工商户“不愿转、不会转、顾虑多”的问题,增强他们转型升级的意愿和信心,进一步实现企业市场主体质量和数量双提升,有力激发市场新活力。

阿尔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党组副局长刘继东带领工作人员进行下户指导工作,坚持“靠前宣传、共同办理、跟踪帮扶”原则,持续加大“个转企”力度,大力宣传相关政策,有效提升全“个转企”工作实效。

“个转企”有什么好处?

降低经营风险。个体工商户以经营者个人资产承担无限连带责任,转型为公司后以股东认缴出资额为限承担有限责任,经营风险降低。

保留无形资产。个体工商户通过转型为企业,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名称字号、商业信誉等无形资产可以保留延续。

获取更多支持。相比个体工商户,企业的组织结构更加规范,更容易进行市场定位,信誉度更高,因此,更容易获得财政资金、银行贷款、税费减免等支持,而且贷款额度也比较大。

拓宽经营范围。国家相关法规规定从事某些经营范围需要具备独立的法人资格,个体工商户转企后获得法人资格,拓宽了经营范围领域。

扩大经营规模。个体工商户属于个人经营,没有股份之说,无法吸引投资人或合伙人加盟,不能设立分支机构,转企后可以通过股权出资或定向激励等方式增加股东或合伙人,让更多志同道合的投资人共谋发展,还可以设立分支机构,扩大经营规模。

增强竞争优势。企业的组织结构更加规范,更利于加强和统一内部管理,打造企业文化,提升原个体工商户在商业信用、品牌效应等方面的竞争力,拓展上升空间。

“个转企”有什么优惠措施?

简化办理程序。申请“个转企”,可选直接变更登记或先注销再新设任一登记程序办理。

缩短登记时限。“个转企”登记实行“一套材料、一日办结”,对提交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的当场办结,申请人最多跑一次。

保留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个转企”可直接变更登记,保留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一致性、延续性。

保留名称字号。符合名称登记相关管理规定的,可最大限度保留原名称中的字号和行业特点。

免交住所证明。不改变住所(经营场所)的,无需再提交住所(经营场所)使用证明材料。

延用后置许可。投资主体、经营场所、经营范围不变,原许可批准文件仍在有效期限内的,可先行办理注册登记手续。申请人持登记机关出具的“个转企”证明办理相关许可变更手续。

登记档案衔接。个体工商户转型为企业后,原个体工商户登记档案与转企后的企业登记档案合并管理,保持档案完整性。

信息公示合并。个体工商户已报送的年度报告、信息公示等相关内容与转型后企业的相关信息合并公示。

政策支持。为符合条件的“个转企”企业提供税务、财政、不动产、社保、市场监管、金融等方面的政策支持稳定经营两年以上将获得最高十万元奖励。

阿尔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政务服务中心设立“个转企”咨询和帮办代办窗口,为有转型意愿的个体工商户提供政策咨询和免费帮办代办服务,全面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地址:阿尔山市温泉街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办公楼邮编:137800Email: aesxxzx@aes.gov.cn
主办单位: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技术维护:阿尔山市大数据中心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网站标识码1522020013蒙ICP备2020004182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202000101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ae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