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2024年度“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4-03-15 09:25:01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阿尔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开展2024年度“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宣传活动

今年3月15日是第42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进一步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推动消费持续扩大,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3月15日,阿尔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阿尔山市委政法委、司法局、公安局、消防大队、林草局、烟草专卖局、金融企业、通讯企业等37个相关部门在阿尔山市新城街泉城美景步行街开展了2024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在岭北所辖区设主会场一个,温泉所、岭南所辖区各设1个分会场,围绕“激发消费活力”消费维权主题,在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参与、媒体宣传的框架下,聚焦民生关切,优化消费结构,推进诚信建设,助力消费升级。

在宣传活动主会场,37家参加宣传活动的单位通过现场悬挂条幅、发放传单,咨询、投诉受理、普法宣传、假冒伪劣产品展示等方式开展活动。各部门还联合组成宣传小组开展 “送法入户”活动,引导消费者学法、懂法、守法,树立科学、理性的消费观念,提高群众的消费维权意识,增强消费者鉴假能力,警示广大消费者自觉抵制和远离假冒伪劣商品,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此次宣传活动,共接受现场咨询60余次、发放传单及宣传手册300余份

3月14日,温泉街市场监管所邀请市委讲师团“雪绒花”宣讲志愿服务队讲师对辖区30余家商户开展了“讲诚信守信用方能行稳致远”的专题宣讲,为3·15宣传活动预热。3月15日,在五岔沟镇和泉街分会场,属地市场监管所联合所在地的街道、镇政府、派出所、社区志愿者了开展了送法进社区、进校园普法活动。

通过本次宣传,充分调动各方维权力量持续优化市场环境,进一步释放了消费升级潜能,督促经营者严格落实法律规定、诚信经营,重视消费者合法权益和正当利益,共同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共同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共同助力全市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阿尔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联合相关部门持续开展“月月3·15”宣传消费维权工作,努力营造重诺守信的诚信环境、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平稳有序的市场环境,维护好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提振消费者消费信心,推动我市消费维权工作再上台阶。

0207797ee4565ca2132c488b16fcd23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地址:阿尔山市温泉街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办公楼邮编:137800Email: aesxxzx@aes.gov.cn
主办单位: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技术维护:阿尔山市大数据中心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网站标识码1522020013蒙ICP备2020004182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202000101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ae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