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知识产权专项执法检查活动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3-12-21 09:44:42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阿尔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知识产权专项执法检查活动

    为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严厉打击侵犯商标、专利、地理标志知识产权等违法行为,营造一流营商环境,阿尔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阿尔山市公安局开展了知识产权专项执法检查活动。

    本次专项执法行动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社会舆论管住侵权假冒多发的重点领域和重点区域,通过对辖区内超市等各类批发零售企业进行知识产权专项执法检查,检查范围包括食品、日用品等多个领域,重点查看商品的商标使用是否规范,是否存在冒充注册商标或未经授权使用注册商标情况,专利标识标注是否规范、专利是否真实。同时,执法人员向经营者进行宣传引导,宣传专利标识、商标等相关知识,鼓励企业和社会公众要及时举报投诉侵权假冒违法行为,杜绝知识产权违法违规现象发生。

    下一步,阿尔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坚持监管与服务并重,持续推进阿尔山市知识产权保护的专业化、规范化、常态化建设,引导社会公众树立知识产权保护意识,自觉抵制知识产权侵权行为,提升我市市场经营主体守法意识,努力营造全社会重视知识产权保护的良好氛围,提升知识产权保护的社会知晓度和认同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地址:阿尔山市温泉街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办公楼邮编:137800Email: aesxxzx@aes.gov.cn
主办单位: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技术维护:阿尔山市大数据中心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网站标识码1522020013蒙ICP备2020004182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202000101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ae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