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山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食品生产企业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报告会暨培训会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3-11-13 16:01:03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阿尔山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食品生产企业

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报告会

提高食品生产企业的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保证食品生产环节食品质量安全,11月8日,阿尔山市市场监管局组织食品生产环节监管人员、食品生产许可审查人员及全市4家食品生产企业质量安全负责人召开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报告会培训会。

会上,赵民副局长传达了2022年9月22日总局发布的《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总局60号令)文件精神,并通报了2023年以来全市食品生产环节的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情况,强调我市食品生产企业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树立食品安全的底线思维,切实落实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各食品生产企业要将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与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有机融合,将制度保障作为企业抓生产保质量的重要抓手,按需配齐配好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加强关键环节风险管控,抓好食品生产质量控制确保“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落实到位要聚焦突出问题,抓住薄弱环节和关键控制点的监管,精准监管处置食品安全风险,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随后4家食品生产企业的代表分别作了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承诺表态发言,现场签订了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承诺书。同时,现场组织全市食品生产企业进行食品生产环节的相关知识培训查找生产过程及管理上不足和漏洞,做好食品生产质量控制,确保食品安全。

食品安全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阿尔山市市场监管局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遵循“四个最严”要求,进一步健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严防严控食品安全风险,守护好辖区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地址:阿尔山市温泉街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办公楼邮编:137800Email: aesxxzx@aes.gov.cn
主办单位: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技术维护:阿尔山市大数据中心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网站标识码1522020013蒙ICP备2020004182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202000101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ae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