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山市财政局加强绩效与预算管理 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

来源:市财政局 时间:2023-11-06 17:43:39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阿尔山市财政局加强绩效与预算管理

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

优化财政资源配置,提高公共服务质量,节约公共支出成本,强化预算支出的责任和效率,全面提升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阿尔山市财政局加强绩效与预算管理相融合

一是绩效目标与预算编制相融合。要以绩效目标为基础安排财政资金,项目绩效目标与部门预算编制同时进行,设定项目目标内容及绩效指标标准,部门单位要结合部门职能和我市财力,科学合理编制预算绩效目标。对上报的预算项目,要严格审核项目绩效目标的规范性,以及绩效目标编制完整性和合理性,对发现绩效目标不符合要求的,要求单位补充完善,秉承不达标坚决不允许进入下一步预算编审流程。

二是绩效监控与预算执行融合。要加强预算执行的动态监控,可以将绩效跟踪监控与预算执行项融合,在监督资金的使用是否安全与规范的同时,监控项目资金支付的进度和预算目标的实现情况,发现绩效运行与绩效目标发生偏离时,立刻采取相对应措施,考虑暂缓拨款或停止支付。

三是绩效评价与预算执行融合。项目的预算执行完成后要形成绩效评价结果,绩效评价结果要与预算资源配置紧密结合,形成一个环,在预算编制前做好项目规划和评审工作,将预算编制与预算安排挂钩,将绩效评价结果作为下年度预算安排做参考。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地址:阿尔山市温泉街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办公楼邮编:137800Email: aesxxzx@aes.gov.cn
主办单位: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技术维护:阿尔山市大数据中心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网站标识码1522020013蒙ICP备2020004182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202000101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ae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