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狼司法所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法治宣传活动

来源:市司法局 时间:2024-04-02 14:36:04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防范各类电信网络诈骗安全意识,有效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的犯罪,维护群众利益、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4月1日,白狼司法所联合镇平安建设办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结合实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宣传电信诈骗的定义、常见手段,比如中奖诈骗、家人遭遇意外诈骗、冒充“黑社会”诈骗、冒充银行工作人员诈骗、虚假招工、婚介诈骗、虚假办理高息贷款或信用卡套现诈骗、冒充公检法、邮政、社保、医保、电信等工作人员、诱骗受害人安装软件等,提醒群众提高警惕性和防范意识,加强个人信息保护。同时,开展上门服务,走访排查辖区内孤寡独居老人,为老人们耐心讲解“养老服务”、购买保健品治病、“以旧换新”、打卡听课领礼品等常见的诈骗手段及相关法律知识,告诫老年人,要守好自己的“钱袋子”“养老钱”,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不要贪图小利,做到不点、不听、不信、不转账。

  活动共发放宣传单、小册子、法律宣传用品100余份,排查走访孤寡独居老人10户。通过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辖区群众防范电信诈骗的防范意识和识辨能力,筑牢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的坚固屏障。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地址:阿尔山市温泉街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办公楼邮编:137800Email: aesxxzx@aes.gov.cn
主办单位: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技术维护:阿尔山市大数据中心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网站标识码1522020013蒙ICP备2020004182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202000101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ae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