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山市委统战部阿尔山市民族事务委员会印发《关于开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基层行主题宣讲的工作方案》的通知

来源:市民族事务委员会 时间:2024-02-21 21:08:11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 教育走深走实,抓好《国务院关于推动内蒙古高质量发展 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的贯彻落实,聚焦聚力完成好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两件大事,根据《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关于在全区开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的专项方案》要求,结合常态化长效化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党内教育带动全社会学习,教育引导全区基层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在感党恩听党话、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奋进新征程上作模范,现就开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基层行主题宣讲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对内蒙古的重要指示精神,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党的民族工作的主线和民族地区各项工作的主线,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意见》、自治区党委《关于全面贯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的若干措施》,坚持突出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坚持贯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坚持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同常态化长效化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坚持有形有感有效教育各族群众,坚持让各族群众在知党恩、念党好、信党能中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坚持实现各族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奋斗目标,把党的主张变为全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的 自觉行动。开展全“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 活动基层行主题宣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深刻认识和理解“六句话”的事实和道理,入脑入心、融入血脉,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促进各民族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守望相助、团结奋斗,共同富裕、共创未来,不断书写中国式现代化阿尔山新篇章。

  二、宣讲内容

  广泛宣传宣讲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开展政治忠诚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党史学习教育,有形有感有效讲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民族团结进步的中国故事、内蒙古故事,做到个方面的讲清楚。

  三、 工作方式

  宣讲团由市委统战部、委及有关单位相关人员组成(10人)统战部、民委班子成员要带头宣讲,发挥好表率作用积极吸纳所在地区或单位荣获国家(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国家(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进入宣传团,增强各级宣讲团的典型性、代表性和影响力。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委主任马春水担任团长(详细名单见附件1)巡回宣讲活动拟于1月--3月开展。

  四、 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认真抓好落实。各镇街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做好宣讲活动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落实落细。要精心选好宣讲人员,切实把好政治关、导向关、内容关,做好意识形态领域的工作。

  (二)注重创新引领。要探索运用好“亮、晒、比”等务实管用的办法,推进思路、方法、机制创新,做到宣讲教育有形有感有效。要注重培育和选树典型,及时总结经验,推广宣传典型做法,发挥典型引领作用,形成创先争优的良好局面,做到简便易行、群众欢迎、务实管用、正达到入脑入心。

  (三)及时报送信息,做好宣传工作。要及时总结、改进方法,主动提升宣讲效果,推动巡回宣讲活动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各镇街要以信息的形式及时报送宣讲活动开展情况,每月20日前填报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代表宣讲团宣讲情况统计表(见附件2),并于38日前向民委报送宣讲活动总结。联系人:贺楠,联系电话:7122928。同时将电子版报送至邮箱aesmzswwyh@126.com

  附件:1.阿尔山市“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实践活动基层行主题宣讲团成员名

  2.阿尔山市“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实践活动基层行主题宣讲情况统计表

附件1

阿尔山市“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实践活动基层行

主题宣讲团成员名单

序号

姓名

性别

民族

出生年月

工作单位职务

1

春水

汉 族

1970.12

阿尔山市民族事务委员会主任

2

邰树林

蒙古族

1985.07

阿尔山市民族事务委员会主任

3

狄武文

蒙古族

2000.9

阿尔山市民族事务委员会民族专项志愿者

4

张秀华

汉 族

1979.12

阿尔山市委统战部三级主任科员

5

梁  帅

蒙古族

1991.11

阿尔山市新城街森旺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

6

张  娟

汉 族

1986.09

阿尔山市明水河镇统战委员

7

刘  华

蒙古族

1984.02

阿尔山市党校常务副校长

序号

姓名

性别

民族

出生年月

工作单位职务

8

肖  玲

汉 族

1990.05

阿尔山市党校教师

9

戴才艺玛

蒙古族

1995.12

阿尔山市党校教师

10

吴增武

汉 族

1971.06

阿尔山市第一小学校长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地址:阿尔山市温泉街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办公楼邮编:137800Email: aesxxzx@aes.gov.cn
主办单位: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技术维护:阿尔山市大数据中心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网站标识码1522020013蒙ICP备2020004182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202000101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ae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