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阿尔山市一项目入选全国旅游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计划试点示范项目

来源:市民族事务委员会 时间:2023-11-01 10:13:50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近日,国家民委、文化和旅游部公布了《全国2023年度旅游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计划试点示范项目名单》。其中,阿尔山市自筹项目“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景区”成为全国18个、内蒙古自治区2个入选项目之一。

                                                          2023年度旅游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计划试点示范项目名单

图片1

  阿尔山市着力打造体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民族团结进步价值理念的旅游产品和精品线路,努力使景区成为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桥梁和纽带,以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各民族在空间、文化、经济、社会、心理等方面全方位嵌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阿尔山市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戍边精神和党史精神谱系为重点,把中华文化符号和中华民族形象融入到核心景区、口岸、国门、机场、广场公园、广告标牌、重大活动中,做到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有形有感有效。在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杜鹃湖、驼峰岭天池、三潭峡等景点,打造了“民族团结之花常开长盛”、“守望亭”、诗词长廊、“守望相助”、24节气图、“同心桥”、“团结树”、“爱国树”、“诚信树”等主题打卡点。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景区”作为主阵地、主渠道,实现了全覆盖,着力抓成效,打造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升级版。

图片2

  旅游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是各族群众在旅游场域中接触、互动、融合的场景写照,反映了各民族接触互动的深度和广度。下一步,文旅部门和阿尔山市民委将持续以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景区项目获评2023年度旅游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计划试点示范项目为引领和驱动,以创建“全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盟”为抓手,深入实施旅游“促三交”计划,引领各族群众深度参与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等中心工作,在润物无声中讲好阿尔山民族团结进步故事,让“三个离不开”“四个与共”“五个认同”理念更加深入人心,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合力。

 图片3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地址:阿尔山市温泉街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办公楼邮编:137800Email: aesxxzx@aes.gov.cn
主办单位: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技术维护:阿尔山市大数据中心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网站标识码1522020013蒙ICP备2020004182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202000101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ae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