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首例—《阿尔山市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规划》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来源:盟生态环境局阿尔山市分局 时间:2022-12-12 17:25:42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微信图片_20221212170533

阿尔山市是全区第一批获得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称号的地区,也是第一批迎接复核的地区。为进一步树牢生态文明意识,巩固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成果,我市启动《阿尔山市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规划》(以下简称《规划》)编制工作。《规划》是阿尔山市持续巩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成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推动阿尔山市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

2022年12月8日,自治区生态环境厅以线上方式召开《规划》专家评审会。本次评审会专家组由5名成员组成,分别来自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北京科技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内蒙古工业大学、内蒙古自治区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会上,内蒙古生态环境研究院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对《规划》的编制背景、过程、主要内容等进行了整体汇报。

《规划》总结回顾了获得命名以来的工作成效,结合新形势识别了存在的问题及短板,围绕打造景城一体、塑造全域旅游热地,坚持生态优先、放大绿色发展优势的战略定位,进一步谋新篇、绘蓝图,从生态空间、生态经济、生态环境、生态生活生态文化、生态制度六大体系提出了具体任务,设置了重点工程制定了保障措施。
专家组认真审阅了相关技术文件,对《规划》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评审。经过专家组的质询和与会人员的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规划》的基础资料详实,指导思想正确,规划范围和目标明确,内容全面科学可行,对阿尔山市继续践行好、发挥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作用、筑牢祖国北疆生态安全屏障具有重要意义,同意通过评审。

下一步,我市将与编制单位共同修改完善《规划》,并以《规划》为指引,进一步巩固创建成果,打造北方生态屏障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样板。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地址:阿尔山市温泉街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办公楼邮编:137800Email: aesxxzx@aes.gov.cn
主办单位: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技术维护:阿尔山市大数据中心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网站标识码1522020013蒙ICP备2020004182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202000101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ae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