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炼执法尖兵 兴安盟生态环境执法系统开展交叉执法帮扶行动

来源:盟生态环境局阿尔山市分局 时间:2022-10-28 15:59:39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更好推动我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确保各项环保管理制度落实到位,按照《2022年全盟生态环境执法重点工作计划》有关安排,根据兴安盟生态环境局交叉执法检查方案要求,9月21兴安盟生态环境局启动2022年交叉执法检查,此次检查每个旗县市派出3名执法人员,成立6个检查组,开展为期2天的交叉执法检查。

此次盟内交叉执法检查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原则,坚持监督帮扶和属地管理相结合,开展“有温度”的交叉执法检查。在检查的同时送政策、送技术、送服务,帮助各地解决污染治理难题,助力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环境权益。

6个检查组共抽查企业18家,重点检查四个方面,一是企业环保手续履行情况;二是污染防治设施设施运行情况;三是排污许可制度执行情况;四是危险废物管理情况,通过检查发现环境问题14个,各组对交叉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做好记录形成台账,全部交办相关旗县督促整改。

交叉执法检查与大练兵充分的融合,为执法人员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平台,以查练兵、以案强兵,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切实发挥练兵实效,充分提高了环境执法人员的执法能力。下一步,兴安盟生态环境局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促进全盟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地址:阿尔山市温泉街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办公楼邮编:137800Email: aesxxzx@aes.gov.cn
主办单位: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技术维护:阿尔山市大数据中心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网站标识码1522020013蒙ICP备2020004182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202000101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ae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