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解读】关于《阿尔山市2023旅游市场专项整治方案》的政策解读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3-04-13 16:49:53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阿尔山市2023旅游市场专项整治方案》的政策解读
    一、政策出台背景是什么?
  《方案》的出台是疫情防控解封,旅游业全面复苏的新形势下,结合我市旅游业发展实际,为切实维护我市旅游形象,保障旅游者和经营者的合法权益,全面整顿规范旅游市场秩序,经研究决定的基础上制定的。
    二、阿尔山市2023旅游市场专项整治方案有哪些工作任务?
  (一)开展旅游市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二)开展旅行社市场经营行为专项整治
  (三)开展导游服务行为专项整治
  (四)开展旅游景区与乡村旅游接待户服务品质专项整治
  (五)开展星级饭店经营服务行为专项整治
  (六)开展旺季旅游市场综合监管与联动执法
  (七)加大行政执法与投诉受理制度
    三、阿尔山市2023旅游市场专项整治工作如何安排?
  (一)动员部署阶段(2023年4月1日至4月15日)。(二)专项整治阶段(2023年4月16日至11月15日)。(三)总结提升阶段(2022年11月16日至11月30日)。
    四、创新举措和主要内容有什么?
  在疫情防控解封及旅游业全面复苏的新形势下,认真总结近年来我市旅游市场监管工作经验和做法的基础上,综合研判游客集中反映和我市旅游市场暴露的突出问题,结合各成员单位职能职责进行完善,明确分工,进一步突出针对性、实用性和和操作性。
  一是进一步调整了成员单位和明确职责。《方案》针对各单位职能范围根据整治对象明确了具体责任单位、整治范围和职责,确保分工明确,行动高效。
  二是进一步优化了整治重点和行动方式。本次行动划分不同市场主体和服务领域进行专项整治,同时启动旅游市场综合监管联动执法工作机制,确保有序有力的开展工作。
    五、阿尔山市2023旅游市场专项整治工作有哪些保障措施?
  《方案》要求各成员单位要强化组织领导和责任担当,灵活运用检查方式,突出执法办案和治理实效,加强执法联动和协作配合,同时加强相关信息报送工作。
  
       起草部门:阿尔山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
  联系方式:15148927949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地址:阿尔山市温泉街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办公楼邮编:137800Email: aesxxzx@aes.gov.cn
主办单位: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技术维护:阿尔山市大数据中心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网站标识码1522020013蒙ICP备2020004182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202000101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ae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