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解读】关于《关于印发全市招商引资相关文件的通知》的解读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1-04-21 16:03:23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阿尔山市招商引资相关政策(以下简称“《政策》”)主要目的是明确自治区有关奖励资金的地方配套落实,延续我市招商引资绩效奖励,明确招商引资责任,强化我市建设实际利用区外资金绩效奖励,《政策》是以提升招商引资工作积极性和落实奖励资金为主的,推动阿尔山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性文件。为便于社会各界更好地理解该政策,现对该政策进行如下解读。

  政策一、《招商引资奖励办法》:2021年4月21日出台的《招商引资奖励办法》,为推动我市招商引资工作的积极性。《招商引资奖励办法》主要参照兴安盟发《兴安盟招商引资奖励办法》文件,在原文件的基础上结合我市自身的区位条件进行修改,进一步确定了我市招商引资奖励的各种情形,明确了招商引资的奖励标准,压实了责任,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内生动力,鼓励我市有关单位、集体和个人积极开展招商引资、促进经济和社会可持续性发展。

  政策二、《招商引资优惠政策》:2021年4月21日出台的《招商引资优惠政策》,为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招商引资优惠政策》主要参照兴安盟行政公署《关于印发招商引资优惠政策》的通知(兴署发〔2017〕41号)文件,在原文件的基础上结合近两年国家对招商引资优惠政策的最新要求,进行了修订。《招商引资优惠政策》文件中明确了改文件的适用范围、使用产业、扶持政策和后期的服务和保障,符合国家最新要求的优化营商环境的总体要求。

  政策三、《招商大使管理办法》:2021年4月21日出台的《招商大使管理办法》,对我市现有招商大使进行了约束,对之后选聘招商大使提供了制度的保障,主要参照2019年兴安盟下发的《兴安盟设立区域经济合作联络处及派驻招商大使工作方案》的通知(兴署办字〔2019〕18号)文件,在原文的基础上结合我市实际情况进修了修改并出台了相关文件。《招商大使管理办法的出台》对招商大使的管理、考评进行了明确,让招商大使可以规范的外出招商洽谈,明确了工作的方向,压实了招商大使的责任,给工作提供了动力。

  政策四、《产业推介官管理办法》:2021年4月21日出台的《产业推介官管理办法》,是我市在考察过程中总结的一种新办法,聘请产业推介官树立了一种以商养商的模式,通过在我市投资兴业、对我市有良好印象的社会杰出人士的宣传与介绍,拓宽我市对外招商的途径,从而实现我市经济快速高质量发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地址:阿尔山市温泉街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办公楼邮编:137800Email: aesxxzx@aes.gov.cn
主办单位: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技术维护:阿尔山市大数据中心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网站标识码1522020013蒙ICP备2020004182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202000101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ae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