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将至,应急管理局温馨提示您!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3-05-19 10:44:20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应急提醒】五一假期将至,应急管理局温馨提示您!

五一假期即将来临,为使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文明、和谐、愉快的假期,阿尔山市应急管理局温馨提示您:
一、
合理安排出行,做好行前准备。出行前,提前了解旅游目的地的交通路况、天气变化等信息,密切关注气象、交通、卫健、应急、文旅等部门发布的公告,合理安排行程,自觉服从景区内人员分流、限流、车辆疏导等安排。参团旅游时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旅行社,签订合同并索取正规发票,主动购买旅游意外保险。二、注意消防安全,严防火灾事故。旅行途中入住宾馆饭店时,仔细了解消防疏散通道位置,不乱扔烟头,注意用电安全。参观游览时,严格遵守消防安全管理规定。户外旅游注意防火避灾,不在野草较多、树叶堆积等易燃物聚集地或有防火提示的地方吸烟、烧烤或者使用明火,如遇火情,迅速逃生,不要贪恋财物,及时拨打119报警电话。三、遵守交通规则,确保出行安全。驾乘机动车前,提前做好车辆维护保养,途中全程系好安全带,注意控制车速,禁止疲劳驾驶和酒后驾车,不携带违禁物品,防范大风、降雨等恶劣天气带来的风险,做到安全驾驶、文明行车,遇到险情被困车内,可使用安全锤、坚硬物品击碎车窗快速逃生。四、强化安全意识,做好自身防护。参加高空、高速、水上、探险等高风险项目时,在专业人士指导下活动,并结合自身健康状况量力而行,不做可能危及自身及他人安全的举动。不在易发生地质灾害的野外危险地段停留,切勿擅自进入未开发、未对公众开放的保护区、水库、峡谷等区域开展登山、游览、探险、戏水、露营等活动,严格遵守当地政府及有关部门发布的公告、禁令和安全提示,确保自身及同行人员安全。五、提倡文明出游,展现良好素质。树立文明意识,保护文物古迹,爱惜公共设施,维护环境卫生,遵守公共秩序。尊重当地风俗民情、宗教信仰,遵守旅游景区管理规定及限流分流措施。旅途中就餐选择干净卫生的饮食来源和就餐环境,做到勤洗手,避免“病从口入”,按需点餐,文明就餐,拒食“野味”,积极践行“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六、合理理性维权,妥善处理情况。游玩过程中,一旦遭遇突发险情或意外事件,要沉着冷静,积极采取自救和互救措施,迅速撤离危险区域,依法合规维权,必要时报警求助。如遇旅游服务质量纠纷,可及时拨打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反映情况。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地址:阿尔山市温泉街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办公楼邮编:137800Email: aesxxzx@aes.gov.cn
主办单位: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技术维护:阿尔山市大数据中心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网站标识码1522020013蒙ICP备2020004182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202000101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ae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