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山市2022年二季度规模以上工业经济运行分析

来源:市统计局 时间:2022-08-17 10:16:40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受复杂严峻的国际环境和国内疫情散发影响,2022年二季度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经济低位运行。规上工业增加值累计增速下降18.9%,在全盟六个旗县市中增速排名最后,完成工业总产值3476.3万元,同比下降24.2%。

一、规上工业总体运行情况

上半年,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以下简称规上工业)工业总产值完成3476.3万元,同比下降24.2%;销售产值完成3379.9万元,同比下降18.3%;工业产品累计销售率达97.2%,同比提高7.1个百分点;矿泉水产量达到19228吨,同比下降23.9%。

二、规上工业存在主要问题

(一)企业负增长面较一季度增加。二季度,全市规上工业由一季度的企业产值一增一负全变为了负增长,负增长面达100%。

(二)一家规上企业处于停产状态。二季度本是企业生产旺季,但全市仅有两家规上工业企业中有一家企业因资金紧张、市场需求萎缩等问题仍处于停产状态。

三、下一步工作建议

下阶段,全市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聚力抓好运行监测、项目建设、助企纾困等各项工作,强化政策措施落实。

一是加快推动稳工业经济一揽子政策落地见效。落实落细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推动政策措施靠前发力、适当加力,使企业得到更大的实惠,提振市场的预期。

二是对存在退库风险的企业加大纾困解难力度。要进一步完善中小企业服务体系,持续加强政策解读和精准服务,特别是在防范和化解拖欠中小企业账款等方面加大力度,切实缓解中小企业流动资金难题、减轻中小企业负担,力促停产亏损企业早日投产增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地址:阿尔山市温泉街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办公楼邮编:137800Email: aesxxzx@aes.gov.cn
主办单位: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技术维护:阿尔山市大数据中心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网站标识码1522020013蒙ICP备2020004182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202000101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ae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